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潍坊一高层居民家中天然气泄漏 维修人员挨户排查化解险情

日期:2018-10-12    来源:齐鲁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0/12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燃气 燃气泄漏

    近日,潍坊天气转冷。随着热水器、燃气灶等器具的使用频率增加,燃气安全就显得尤为重要。10月10日,在潍坊高新区就发生了一起“有惊无险”的燃气泄漏事故。据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介绍,10日下午1点40分,在高新区某小区13号楼3单元20楼居住的邵女士正打算下楼买菜。可她刚走出房门,就闻到一股疑似天然气的味道。“难道是谁家天然气泄漏了?”怀着忐忑的心情,她立即把消息发到业主群。在微信群里,她得知19楼和22楼的邻居也闻到了类似的味道。
 
    由于怀疑燃气泄漏,居民们纷纷打开了楼道的窗户,并给小区物业和燃气公司打了报修电话。为安全起见,大家都赶紧带着孩子下楼等待。15分钟之后,燃气公司维修人员终于赶到了现场。为了迅速找到泄漏点,维修人员先从闻到气味的三个楼层入户排查,结果均未检测出泄漏点。时间不等人。维修人员立即从19楼到31楼逐层检测,就在29层的一户居民家中检测时,维修人员终于发现了炉灶有轻微的天然气泄漏现象。经过专业检测,维修人员推测泄漏原因可能是阀门频繁开关导致丝口松动。随后,工作人员立即重新安装灶前阀,并对表后管整体打压,确保气密性良好后方才离开现场。
 
    虽然“有惊无险”,但维修人员却表示,在天然气有轻微渗漏的情况下,如果泄露到一定程度,易燃气体会与空气中的氧充分混合,遇明火会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这次险情的排除,多亏了热心邻居及时报修。
 
    据燃气公司维修人员介绍,在日常生活中,一旦发现气味异常、怀疑燃气泄漏时,居民应及时关闭燃气阀门,打开窗户通风,熄灭明火,不要开关任何电器;随后,立即离开现场,到室外空旷的地方拨打燃气公司抢修电话。另外,居民在用完燃气及时关闭灶前阀,购买燃气灶具时要购买有熄火保护功能的产品。作为燃气管道的“易损”部件,普通燃气胶管应两年更换一次,以防因老化而出现漏气现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