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国内存储量最大LNG接收站将在曹妃甸落成

日期:2018-10-12    来源:天然气分布式能源

国际燃气网

2018
10/12
16: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接收站 LNG储罐 燃气供暖

    秋分过后、冬季临近,唐山曹妃甸港唐山LNG接收站内又矗立起4座LNG储罐,这为京津冀地区冬季保供应急调峰新添了保障。日前,随着高50米、直径83米、可以停下1架波音747飞机的T-1205储罐升顶成功,唐山LNG接收站应急调峰保障工程项目迎来一个新节点。
 
  唐山LNG接收站是京津冀地区主要的冬季调峰保障站,在取暖高峰季可保供京津冀地区。目前接收站运行4座16万立方米LNG储罐和1座年接卸能力650万吨的LNG码头,每天最高气化外输能力达4200万立方米。在2013年至2017年连续四年冬季保供期中,唐山LNG接收站累计外输天然气64亿立方米,总量分别占北京市冬季用气总量的25%、15%、16%、28%,日最大供气量分别占北京市日最大用气量的35%、33%、40%、47%,在北京市冬季天然气保供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唐山LNG接收站主要特点是外输量调节幅度大、调节速度快、调峰能力强、能够保障北京冬季燃气供暖需要。”唐山LNG接收站负责人说,在2017年冬季保供期间,唐山LNG接收站4个月接卸来自卡塔尔、澳大利亚、美国等地共计32船LNG,接卸LNG273.33万吨,2017冬2018春创下连续18天日均4150万立方米高外输量、高外输压力运行,日均外输量3000万立方米以上占71天,最高日外输量4233万立方米等最高纪录。
 
  日前升顶成功的储罐是唐山LNG项目应急调峰保障工程的一部分,该工程是在唐山LNG接收站预留地内增建4座16万立方米LNG储罐及相关配套设施。T-1205储罐升顶成功为后续储罐的升顶作业积累了宝贵经验,剩余3个储罐将于2018年11月底前全部完成升顶。
 
  “整个项目建成后,唐山LNG接收站将成为国内存储量最大的接收站,对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打赢蓝天保卫战意义重大。按2017年外输总量57.94亿立方米来计算的话,一年比燃烧煤炭少产生1390.56万吨二氧化碳,相当于多种760万棵大树。”唐山LNG接收站负责人介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