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天津16万方大型LNG储罐投产 保障北方供暖

日期:2018-10-15    来源: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国际燃气网

2018
10/15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LNG储罐 液化天然气

    10月12日,我国首个完全自主技术、自主设计、建造的最大直径16万方大型LNG储罐在中国海油天津LNG接收站竣工投产,保障京津冀乃至华北地区今冬明春天然气供应。

  据介绍,按照1户居民每月用气15方计算,16万方储罐储存的液化天然气可供天津市1500万人使用一个半月。
 
    天津LNG总经理王晓刚说:“作为我国北方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的重要设施之一,该储罐投产后,天津LNG的天然气储存能力将大幅提升近80%,可保障华北地区在冬季天然气供应高峰期‘罐中有气,心中不慌’。”
 
  LNG储罐是LNG接收站的核心装置,也是投资最大的单体设施。16万方的LNG储罐容积,直径约84米(目前国内同等容积最大),高约52米,储罐内可以叠放三架波音777大型客机。
 
 据了解,在今冬明春采暖季,中国海油计划供应天然气246亿方,同比增加20%,其中向北方七省市供应天然气61亿方,同比增加63.5%。
 
  为保障华北地区今冬明春天然气供应,天津LNG接收站在现有20个装车撬的基础上增建了11个新装车撬,预计将于10月15日投产。投产后单日装车能力将从现在的400车(约8000吨LNG)增加至600车(约12000吨LNG)。进一步弥补管道输送天然气的不足,保障供暖站、医院、学校等场所的天然气供应。
 
  同时,中国海油依托天津LNG接收站,租赁一艘可储存17万方LNG的FSRU(带有储存及再气化装置的浮式船舶),相当于为京津冀地区增加了一个移动LNG储罐和一套移动气化装置,能为华北地区额外增加1400万立方米/天的供气能力。
 
  此外,中国海油还租赁了2艘LNG船舶将作为海上应急储罐在天津外海漂航待命,预计增加约2亿方储备量。当个别地区天然气需求出现激增或超出常规供应保障范围时,这2艘LNG船舶可在短时间内靠泊沿海LNG接收站应急补充天然气供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