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气瓶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18-10-15    来源:石嘴山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0/15
16: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瓶安全 液化石油气 液化石油气瓶

    近期,石嘴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气瓶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遏制气瓶安全事故发生。
 
    该局执法人员分组对市区及郊区各液化石油气经销点同时开展检查,重点检查是否销售未经许可的充装单位充装的瓶装气体、销售的液化石油气瓶是否在检验有效期、是否按规定粘贴气瓶警示标签和充装标签等;同时就气瓶运输、储存及使用等安全知识对各经销店、使用单位负责人和广大人民群众进行宣教,引导他们安全使用、规范操作。在对各气瓶充装单位进行突击检查时,重点检查了是否充装报废、超期未检气瓶以及非自有产权气瓶;特种设备及其安全附件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充装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日常安全管理制度是否严格落实;特种设备应急救援预案的建立及演练开展情况;质量保证体系运行情况以及气瓶电子二维码标签的应用及推进情况。
 
    此次专项行动共抽查气瓶充装单位4家,液化石油气经销点20余家,液化石油气使用单位40余家,检查气瓶360余只,没收不合格气瓶70余只,立案4起。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