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我国首个进口LNG窗口期产品进入提气环节 龙口胜通能源首提1040吨

日期:2018-10-16    来源:胶东在线

国际燃气网

2018
10/16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进口LNG窗口期产品 LNG加气站 LNG

    10月11日上午,龙口胜通能源有限公司开始从中海油天津、浙江、粤东、福建、珠海五个LNG(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同时开始提气,当日共计提出LNG52车1040吨。这是我国首次对外公开提供的进口LNG窗口期产品正式进入提气环节,这标志着进口LNG窗口期首期试点产品已全面进入合约执行阶段。
 
  胜通能源董事长张伟表示,胜通能源为首次提气工作做出了多方面准备,安全监控系统进行全过程覆盖,确保提取和运输过程的高效推进,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根据前期安排,首次试点的卸船日期预计为10月25日,卸船窗口期15天前开始预提气,提气周期45天。据悉,提气首日,胜通能源与振华石油组成的联合体中负责下游分销的胜通能源对首日提气工作进行了统筹部署:天津接收站提气计划20车、浙江8车、粤东21车、福建2车、珠海1车,共计52车1040吨,提取LNG后发往全国各地。
 
  进口LNG窗口期产品是中海石油气电集团(以下简称“气电集团”)与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交易中心”)共同推出的国内第一个对外开放的窗口期产品,是LNG基础设施向第三方公平开放的积极尝试,对国内能源进口贸易、能源供应市场等众多方面都将带来显著的影响。该产品于9月20日在交易中心平台上线交易,最终由胜通能源与振华石油组成的联合体竞拍成交。
 
  龙口胜通能源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民营能源企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LNG营销业务,并投资经营LNG加气站、企业点供等。振华石油是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和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企业,被业内称为中国的第四桶油,在6个国家运营11个油气勘探区块,年作业产量近千万吨。胜通能源以产业链经营优势,尤其是下游分销以及中游物流配送优势,获得振华石油的肯定,并作为本次竞拍的合作伙伴,最终成功获得竞拍订单。
 
  胜通能源与振华石油组成的联合体中,振华石油负责国际LNG采购,通过中海油提供的进口窗口期将LNG运回国内,再由胜通能源对接国内的下游市场。0.265元/方的价格包括了货物保险、检验检疫费、第三方检验、港口建设费、报关报检费以及相关资金费用等固定和变动成本,但不包括接收站使用费(该费用交易前已明确,不属于交易竞拍范围)。本次交易中,胜通能源与振华石油组成的联合体采用履约保证金和预付款模式管控合同履约风险。
 
  据了解,第二期试点交易将于10月17日开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