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嘉兴市海盐县住建局联合县内有关部门开展城镇燃气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日期:2018-10-16    来源:海盐县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0/16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燃气安全 瓶装燃气

    根据《关于要求做好全市园林市政公用行业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嘉建委城〔2018〕430号)和《关于切实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盐安委办〔2018〕44号)文件要求,县住建局积极开展节前城镇燃气安全生产检查和“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燃气使用安全宣传活动,并要求企业按文件要求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工作。

    一、城镇燃气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9月27日至9月29日,县住建局邀请县公安局、县消防大队、县交通运输局、县安监局、县质监局、县综合执法局以及燃气公司安全人员开展城镇燃气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分现场检查和台帐资料检查两块:
 
    1.现场检查情况:此次共检查了天泰、中燃、新奥3个储配站、1座门站、10瓶装燃气供应站、3座汽车加气站和3个LNG站,重点检查储配站、LNG站、瓶装燃气供应站、加气站安全运行情况,中低压燃气管道设施的外围和站内设置视频监控和报警设备,各类仪器及仪表等设施。
 
    2.台帐资料检查情况: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台帐是否齐全,各项安全规章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燃气事故抢修抢险预案是否完善,应急救援队伍是否齐全等方面。
 
    二、燃气使用安全宣传活动
 
    9月29日,县住建局联合海盐天泰燃气有限公司在海盐绮园广场作“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燃气使用安全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制作了燃气安全知识、液化气安全使用知识、天然气的特征、安全使用天然气要点、户内安全事故案例宣传图板,并向市民发放瓶装燃气“实名登记”一问一答宣传资料和“安全用气 关系你我”燃气安全使用手册74份,受到了市民的热情支持。
 
    三、企业安全生产自查工作
 
    根据嘉建委城(2018)430号文件精神,县内7家燃气企业为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保障供应工作,分别召开安全检查会议,各自成立安全检查领导小组,迅速行动,认真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自检工作。对压力管道、球罐、卧罐、阀门等安全附件进行无泄漏大检查,对站内各类设备设施运行、场站视频监控系统及反恐装备配备情况、防爆电器、消防器材等机电设备设施的使用情况等进行全面自检,同时对天然气管网巡查及管理、在建工程施工现场以及瓶装燃气供应站点、工商业用户、饭店餐饮、居民用户进行安全宣传入户大检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