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绍兴市上虞区开展入户安检 保障用气安全

日期:2018-10-16    来源:浙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国际燃气网

2018
10/16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安全 安全用气 液化气

    为进一步普及燃气安全知识,增强居民安全意识,提高燃气安全保障能力,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上虞区燃气行业质量安全联合执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瓶装燃气用户入户安全检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燃气公司在多个社区开展瓶装燃气入户安检试点工作。检查取得一定成效,并得到燃气用户的支持与肯定。

  一、宣传造势,确保实效。为确保入户安全检查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安检组严格按照安检制度和相关操作流程进行入户安检。同时,为防止不法分子借此次安检进行相关燃气产品的推销及其他违法活动,联合各社区在安检前将相关信息告知居民,规定在上门入户安全检查服务过程中不得向用户收取任何费用;为增强居民安全用气意识,检查同时对用户进行安全用气宣传,发放安全用气宣传手册,规范用户的安全用气行为,强化安全用气意识。
 
  二、明确标准,逐条把关。为确保检查的针对性、实效性,安检组明确检查标准、突出检查重点。一查是否存在漏气现象,是否忘记关闭燃气阀门,或者未采取熄火保护措施;二查有否存在胶管老化、过长或胶管两端未用胶管夹固定现象;三查有否存在私拉乱接现象,是否将液化石油气胶道埋入墙体或地板下,以及胶管擅自改成“三通”等情况;四查是否存在双火源现象,查看用户是否在使用液化气的同时再使用天然气或煤炉、土灶等情况;五查有否存在灶具及热水器超使用年限情况。
 
  三、汇总问题,思考对策。2018年9月至今,安检组共安排50余人次对170余户用户进行入户安全检查,共计更换减压阀、皮管12套。发现存在的问题主要有胶管老化、胶管两端未用胶管夹固定、灶具不符合强制性规范、个别用户有明显漏气现象等。各类问题已形成清单下发各有关乡镇街道和部门进行督促整改,下一步,将继续深入推进燃气入户安检工作,发放专项补助资金,对大量的灶具不符合强制性规范要求的现象,拟根据《家用燃气灶具》对生产企业和流通领域进行专项整治。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