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华北采气打响保供争“气”保卫战

日期:2018-10-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晓艳

国际燃气网

2018
10/17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集气站 气井

    随着寒露节气的到来,大部分城市即将步入供暖季节,采气一厂也积极备战,打响越冬保供争“气”保卫战。
 
    今年面对30.8亿方产量任务目标,采气一厂从年初就开始倒排生产运行时间大表,争取在年末用气高峰期将日供天然气提高到800万方每天,以满足下游用户的用气需求。要想达到这个目标,采气一厂首先要做好老井稳产工作,老井稳产是整个气田稳产的基础,没有老井的稳产就没有气田的稳产。开发研究所在年初就安排技术人员对老井产量的递减规律进行了分析,评价老井产量异常递减的主要控制因素,配合采气工艺所开展老井治理,并通过每月开展单井产量对比分析,对产量异常变化气井加密对比频率,从气藏地质、气藏工程的角度查找异常井,分析查找出来的异常井推送至采气工艺技术人员和基层生产单位技术人员,提出治理建议,共同商定方案对策,尽快恢复产量。
 
    据悉,在保证老井稳产的前提下,他们四季度主要从产能建设、二次增压工程两大方面入手,积极应对冬季天然气供应。
 
    作为分公司冬供的主力军,采气一厂每一天的产量完成情况都备受关注。近日,采气一厂在同五普钻井开展“融合式”党建促“百日会战”现场调研中获悉,截止目前,五普钻井已完钻20口;计划完成试气37口,已完成19口;计划投产34口,已投产19口。采气一厂委根据施工进度,要求五普钻井在国庆佳节期间,坚持作业方案不变,所有现场作业一律实行升级管理,并对关键岗位人员严格进行能力评估,做到重点工序、重点层位工作组织到位,领导、专家驻井到位,风险识别到位。
 
    面对严峻的产量任务,为加快稳产上产,采气一厂与五普钻井甲乙双方通力合作,计划全面开展钻井压裂冬季施工,并要求五普钻井提前制定开钻预案,确保所有施工井安全顺利开钻。
 
    调研中,采气一厂党委了解到,在已有打井施工安排的榆林小壕兔区域,因当地水质事件,影响到五普钻井施工进度,厂党委立即安排产能建设科党支部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环保部门对存在问题进行督办,并加快各类检查手续审批工作,力争把打井进度影响减少到最小。
 
    采气一厂在气田一次增压后动态规律研究和二次先导增压试验的基础上,全面评价了62座集气站气井的生产动态和二次增压潜力,优选了36座集气站作为优选实施集气站,综合气井增压前生产动态及气藏动用情况,建立了不同类别气井增压后生产制度调整方法,完善了增压后效果评价方案。并调集各区骨干力量,通过内部培训、外输培训、人才交流等形式提升集气站员工管理和操作水平,鼓励、支持集气站员工管理和操作压缩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即将投运的36座集气站压缩机的管理做充足准备。
 
    保供的号角已吹响,采气一厂正行进在保供的路上。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