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华北采气让关停井日恢复产气4万方

日期:2018-10-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晓艳

国际燃气网

2018
10/17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井 油管钻扫 油管

    “因出砂严重,关井长达5年的DPH-13井,我们通过实施连续油管钻扫滑套、固化水配合施工、液氮加速气举返排的工作方案,复产效果明显。”在施工现场,技术人员介绍着。
 
    DPH-13井是隶属于采气管理三区的一口水平井,该井于2012年9月3日开井生产,不久即出砂关井,后套采生产66天,日配产2万多方。因出砂严重,压力降至管网,此时因该井套压较高,采取压井较为困难,无措之时对该井实施关井计划。
 
    2018年,会战以来,采气一厂积极挖潜老井能力,做好措施维护作业,积极为增加产量做贡献。在普查中,该厂针对不同的措施类型,制定对应的时间节点。同时,将单井作业时间细化到工序,做到日跟踪、周总结、月汇报。对于措施井出现的疑难问题,制定详细的解决方案,深入现场,全程跟踪解决。同时,对于有挖潜的气井大胆创新,DPH-13井就是被该厂选为创新复产气井之一,确定施工方案后,2018年5月6日对该井进行大修作业,通过一个月的连续油管钻扫滑套、固化水配合施工、液氮加速气举返排施工作业,该井7日内恢复正常生产,本次大修作业不但创新了方法,还清理了井内沉砂以保持井内通畅,同时捞出井内落物,便于下次出现沉砂后可以冲洗。
 
    据了解,DPH-13井自恢复生产以来,生产较为稳定,日产气高达4万多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