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全国首家“无感支付”加气服务在大庆上线

日期:2018-10-17    来源:大庆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0/17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气 加气站 无感支付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大庆市中心支行协调中国银联黑龙江分公司,联合大庆市鑫瑞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拉卡拉黑龙江分公司创新研发移动支付便民新产品,在大庆市华仑燃气中三路加气站率先实现“无感支付”加气服务,成为全国首家实现银联无感加气模式的加气站,填补了“无感支付”在汽车加气领域的空白。
 
  据介绍,当车辆完成加气后,驾驶员无需进行任何操作,仅需加气站工作人员通过手持气瓶监测设备上传送达车牌号和加气金额,加气金额即可从驾驶员绑定的借记卡账户中自动扣除,免去了刷卡或现金交费的麻烦,提高了加气站的服务效率。
 
  据了解,大庆市作为全国百座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城市之一,确立了“公共交通、政府缴税、校企园区、菜市场、自主场景、医疗健康、公共事业缴费、交通罚款”八大移动支付改造场景,针对不同场景类型设计特色建设标准及建设规划。加气站无感支付试点的突破,进一步提升了金融服务民生的质量和效率,向“智慧大庆”的建设目标迈出坚实步伐。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