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能建签订菲律宾利迈1100兆瓦LNG联合循环电站EPC合同

日期:2018-10-17    来源:天然气与分布式能源

国际燃气网

2018
10/17
1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气 LNG联合循环电站 EPC合同

    据天然气与分布式能源了解,中国能建中电工程10月10日消息:9月28日,菲律宾利迈1100兆瓦LNG联合循环电站EPC合同签约仪式在马尼拉举行。项目位于菲律宾吕宋岛巴丹半岛,规模为一套“2+2+1”7H发电机组,采用FSRU方式供气,配套FSRU码头,总发电容量1100兆瓦。

    9月28日,菲律宾利迈1100兆瓦LNG联合循环电站EPC合同签约仪式在马尼拉举行。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东北院副总经理曹勇作为EPC牵头方代表出席签约仪式。利迈LNG电力公司董事长德洛丽斯•芭芭拉•卡塔潘、东北院国际分公司总经理李博、东北院国际分公司副总经理吕安龙分别代表业主方和中国能建、中国能建国际公司在EPC合同上签字。
 
    菲律宾LIMAY 1100兆瓦LNG联合循环电站项目位于菲律宾吕宋岛巴丹半岛。项目规模为一套“2+2+1”7H发电机组,采用FSRU方式供气,配套FSRU码头,总发电容量1100兆瓦。该项目之前为菲律宾帕拉维格1100兆瓦LNG联合循环电站项目,是菲律宾境内首个LNG一体化电站项目。由于业主Melekon公司针对该项目成立了项目公司利迈LNG电力公司,并且厂址、工艺方式等方面发生变化,所以业主方要求重新签订EPC合同。
 
    菲律宾国内最具影响力之一的报纸,具有一百余年历史的马尼拉公报派出菲律宾能源方面最权威的记者对签约仪式进行了采访。在接受采访期间,曹勇表示:“目前中菲两国的友好关系给了中国承包商在菲良好的商业环境,中国能建在电力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及竞争优势,我们有信心以我们的服务为中菲在能源领域的合作做出一份贡献。”《马尼拉公报》在10月1日刊登了对此次采访的报道,并在其中特意提到了以上采访内容。
 
    在整个项目前期开发过程中,东北院始终积极响应中国能建国际公司及业主工作要求。驻菲办事处人员协助业主进行不同厂址的考察及技术方案的确定,陪同业主参与菲律宾各相关政府部门的会议、介绍,并协调各参与方单位配合,圆满完成预可研的更新及落实。在签约准备期间,东北院作为主体进行了EPC合同的编写、评审及签约准备工作,并一次通过了中国能建国际公司的审查。
 
    目前菲律宾能源部已经批准菲律宾国家电网公司开展本项目的系统影响研究,项目用地也已经落实,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在由东北院负责编制中,接下来即将进行环境影响研究及其他手续。业主融资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菲律宾利迈项目的顺利签约是东北院配合中国能建在国际电力市场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通过本项目的签约将进一步提升中国能建及东北院的品牌价值,对中国能建及东北院国际业务长远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