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贵阳市开阳县住建局成功处置一起燃气泄漏事件

日期:2018-10-17    来源:贵阳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0/17
17: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泄漏 天然气输送管道

    10月14日晚21点,开阳县住建局接到县政府应急电话,开阳县谦祥财富中心3组团门口处发生天然气泄漏。县住建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燃气管理工作人员及天然气公司抢险人员到现场进行处置。

    针对现场复杂情况,紧急疏散了周围群众,拉警戒线封锁现场,关闭了环城北路至学良大道段天然气管道主阀门,同时,将财富大道两端交通切断,禁止两端车辆行人进入现场。经过消防人员和天然气公司技术人员十分钟的应急处置,天燃气泄漏得到有效控制,事发现场未造成燃气燃烧爆炸、人员伤亡。
 
    处置完毕后,经现场调查了解到:此次天然气泄漏事故是由于谦祥财富中心3组团连夜施工,施工现场无灯光,施工前未与天然气公司沟通对接是否有燃气管道,对天然气输送管道未采取有效保护措施,盲目施工挖爆燃气管道造成天然气大量泄漏。

    此次事故虽未造成人员伤亡,但给燃气管理工作敲响了警钟,天然气管道设施的保护工作,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下一步,燃气管理部门将加强管理,有针对性地抓好天然气管道保护工作,督促天然气公司加强管道设施的巡查,将安全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