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华北采气用“三镜”助力百日上产

日期:2018-10-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晓艳

国际燃气网

2018
10/18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采气一厂 气量 集气站

     “生产上我们一定要早规划,拿出望远镜的精神,看远;安全上一定不能马虎,拿出显微镜精神,看细;员工情绪上,一定要考虑全面,拿出放大镜精神,看透。”采气一厂全体干部员工一边摸索经验,一边负重前行。百日上产,在大牛地气田进行的如火如荼。
 
    2018年,对采气一厂来说,越冬保产上产压力空前,为了完成年度生产任务,完成越冬保供的政治使命,他们绞尽脑汁,全力以赴,以生产为核心,以安全为保障,以稳定为前提,从策划、召开、到执行,掀起一波又一波攻坚战浪潮。
 
    做好生产的望远镜,让生产更高效
 
    百日上产战鼓擂响以后,采气一厂各单位、各部门紧紧围绕年产30.8亿方的这个中心任务,重新部署重点工作安排,营造“集中精力抓稳产”的有利氛围,制定可量化、可考核、有时限的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岗位责任,以“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的思想和不等不靠、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落实。首先保证活动期间领导在生产一线值班,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值班领导根据生产情况不定期进行夜查;根据集气站生产情况,区领导对日减产超过2000方的集气站,下站现场帮扶,连续两天减产的集气站,技术员驻站;针对气井堵塞,根据产气量大小由技术员、值班副经理、党政主要领导跟随上井解堵,将产量影响降低到最小;由技术员、区领导随机对巡检班、集气站泡排、甲醇加注使用进行跟踪,确保使用到位。
 
    做好安全的显微镜,让安全更可靠
 
    各个管理区仔细排查越冬前设备、物资、气井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不等不靠马上就办,做到问题不过夜;对出现的管线裸露、道路维护、设备紧急维护等问题要积极上报,主动参与,同时针对当前现场施工多、生产协调任务重的情况,主动分担现场签批、监护等工作,保证各项工作的安全平稳;对集气站场提报的问题督促责任人及时落实整改,对于活动开展过程中工作落实不力的,下达《重点工作督办单》限期整改,由于人为因素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影响安全生产的进行问责。
 
    做好情绪的放大镜,让员工更稳定
 
    进入越冬保供,生产任务重,员工压力大。各管理区党政主要领导要积极主动到生产一线同员工加强沟通交流,讲解当前形势,了解员工工作生活情况,发现问题或员工有困难及时排解;做好活动过程中的典型选树工作。对活动过程中涌现出来的责任心强,为保产上产做出积极贡献的,作为年终厂级评先的推荐人选;了解员工倒休假、生病和婚丧嫁娶情况,及时进行帮扶解决;积极解决集气站热水器、暖气循环泵等生活设施的维修问题,做好食堂管理,严把验菜关,保障员工伙食质量和安全;抓好公寓宿舍卫生和用电安全,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节假日期间组织一些娱乐活动,当员工出现生病的情况,一律由区部派车接送医院治疗,解决员工后顾之忧,激发广大干部员工为保产稳产上产而奋斗。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