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黔东南州安监局开展油气输送管道安全保护工作专项督查

日期:2018-10-18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0/18
17: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输送管道 管道安全 隐患排查

    根据省、州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油气输送管道安全保护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要求,州第一督查组由州安监局、州发改委、州质监局组成,于2018年10月17日对都匀至凯里支线管道项目和凯里至铜仁支线管道项目开展油气输送管道安全保护工作专项督查。
 
  州第一督查组实地听取中国石油天然气第一建设有限公司昆仑燃气贵州项目和中石化工建设有限公司凯里至铜仁天然气支线管道工程(一标段)项目部负责人对《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立即开展油气化管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紧急》贯彻落实情况,对管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州质监局、州发改委就前期对两家管道企业下发的整改指令书提出意见,一是要求管道企业按照整改指令书要求及时按期整改,整改期间检测单位停止一切检测行为,待整改销号后才能开展检测行为;二是加紧做好征地等各项工作,加快施工进度,倒排工期,按期完成各项施工任务。
 
  州第一督查组就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求管道企业强化自身主体责任,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二是要求管道企业加强对管道高后果区风险评价、应急演练和施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触电、塌方等隐患加紧编制应急预案和加强应急演练;三是要求管道企业完善管道年度检查、管道周边第三方施工队管道安全保护措施的制定,加大巡查力度,加密监测频次,确保信息畅通,严格按照专项督查通知要求,逐条对照,做好应急抢险预案和措施,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