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政策法规 » 国内燃气政策法规 » 正文

关于进一步规范安徽省城市供气、供水、供热报装流程的通知

日期:2018-10-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0/19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气 供水 供热

    10月16日,安徽省住建厅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城市供气供水供热报装流程的通知。
 
    《通知》要求,将城市供气、供水、供热报装流程划分为提出申请、现场勘察、审核告知三个环节。各市主管部门要督促经营企业按照以上规定,进一步优化报装流程,制定报装流程办理细则,并向社会统一公布。
 
    申请报装了,可是相关企业却迟迟没有动静,这可不行。此次《通知》强调,要明确报装时限。各地要进一步规定办理时限,并向社会公布。各经营企业要在优化报装流程的基础上,明确具体报装办理时限,向用户作出承诺。

    具体内容如下:
关于进一步规范城市供气、供水、供热报装流程的通知

 
建城〔2018〕169号

    各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城乡建设委、城乡规划建设委)、城管执法局:
 
    为进一步规范城市供气、供水、供热报装流程,提高办事效率,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的意见》,把我省建设成为全国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强的省份,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按照省政府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工作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优化报装流程
 
    将城市供气、供水、供热报装流程划分为提出申请、现场勘察、审核告知三个环节。提出申请主要是指用户根据供气、供水、供热经营企业(以下简称“经营企业”)报装有关规定,提供必要的申请材料,经营企业对符合规定的材料应当予以受理。现场勘察是指经营企业正式受理用户申请后,赴实地进行勘察、测量。审核告知是指经营企业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查,结合现场勘察情况出具初步方案,一并将结果告知申请用户。各市主管部门要督促经营企业按照以上规定,进一步优化报装流程,制定报装流程办理细则,并向社会统一公布。
 
     二、明确报装时限
 
    各地要按照以上有关流程要求,进一步规定办理时限,并向社会公布。各经营企业要在优化报装流程的基础上,明确具体报装办理时限,向用户作出承诺。
 
    三、简化申请材料
 
    各经营企业要进一步简化报装申请材料要件,按照申请表、用户基本资料、工程图纸资料、施工许可证(仅限新建项目)等四项要件,减少一些不合理、不必要的材料要件,提高申请材料受理效率。同时,对用户申请资料不符合受理有关规定的情形,要一次性告知用户,指导和帮助用户进一步完善申请材料直至符合要求。各地主管部门要指导经营企业制定《用户报装申请材料清单》,明确规定所需具体材料内容,并向社会统一公布。
 
    四、完善过程管理
 
    按照国家、省有关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有关规定,将城市供气、供水、供热报装提前到施工许可证核发后办理,在工程施工阶段完成供气、供水、供热设施建设,竣工验收后直接办理接入事宜。各地要积极将城市供气、供水、供热报装申请统一纳入到政务服务大厅,实现集中办理、信息共享、并联审批。报装流程办理完结后,经营企业要根据实际工程量规定图纸设计、概预算等办理时限,同时要优化施工组织,确保按期保质完工并验收通气、通水、通热。
 
    各地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按照本《通知》精神,进一步强化指导和监督力度,督促经营企业将以上规定落到实处。
请各市主管部门将本《通知》转发所辖县、区。
 
 
                       2018年10月16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