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中国页岩气探明储量超万亿立方米

日期:2018-10-22    来源:人民网  作者:常钦

国际燃气网

2018
10/22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探明地质储量 煤层气

    10月18日,由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的2018(第20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在天津开幕。记者从会上获悉:《中国矿产资源报告(2018)》正式对外发布。截至今年4月底,我国页岩气累计探明地质储量已经超过万亿立方米。
 
    《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底,我国已发现矿产173种,其中天然气水合物为当年新立矿种,初步预测我国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资源量约800亿吨油当量;煤炭、石油、天然气、页岩气、锰矿、金矿、石墨等重要矿产查明资源储量增长,勘查新增资源量超过50亿吨煤田3处、超过百吨的金矿2个,探明地质储量超过亿吨的油田2处、超过5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田3个。
 
    全国新增矿山恢复治理面积约4.43万公顷,治理矿山6268个。批复实施31个省级矿产资源总体规划,指导各地编制300余个市级矿产资源总体规划,1600余个县级矿产资源总体规划和山西省煤层气资源勘查开发等专项规划,构建了全国统一的矿产资源规划数据库平台,基本形成与政府职能转变和矿产资源分类分级管理相适应的矿产资源规划体系。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