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益阳市资阳区:沼气池串起生态循环链

日期:2018-10-23    来源:益阳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0/23
17: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沼气池 沼气 沼气工程

    10月19日,记者来到资阳区茈湖口镇邹家窑村采访,走进乡里香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道路两侧绿树成荫,各色鲜花娇艳绽放,田野里翻滚着金色稻浪,风景如画的湖乡风光让人陶醉。

    在这200亩种植区里,建有一个蛋鸡养殖场,喂养蛋鸡2万羽。沿鸡场转一圈,并未闻见刺鼻的粪臭味。据了解,养鸡场的鸡粪集中收集后,输送到容积600立方米的沼气池发酵,发酵后的沼液沉淀后,再经管道输送到田间。“鸡粪发酵后,沼渣极少,沼液是很好的有机肥,通过管道可以输送到每一丘农田、鱼塘,水稻田、泥鳅养殖池等,都不需要再投任何肥料。”乡里香种养殖合作社负责人陈宗德说,通过沼气发酵,不仅解决了粪污难题,还为种植区提供了充足的肥料。
 
    目前,这一沼气池每天可处理粪污40吨,日供气300立方米,已让全村200多户村民用上了沼气。市粮食局的一位工作人员参观后为之点赞。他说,经过沼气工程的厌氧处理和有效利用,做到了养殖进棚、粪便进池、沼气进户、沼肥进田的种养结合,实现了“稻(渔)-沼-畜”的“三沼”(沼气、沼液、沼渣)综合利用、生态循环。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