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IEA:全球液化天然气市场发展的生产、基础设施和储罐关键参数

日期:2018-10-24    来源:E能圈

国际燃气网

2018
10/24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 天然气市场 液化天然气供应

    纵览全球天然气市场,天然气需求的增长起到主导作用,将继续影响买家和卖家之间的关系,并构成全球能源供应安全方面的新挑战与演变,国际能源署最近的一份报告指出:一方面,在能源格局中新的主要的液化天然气买家,如中国和其他国家经济体;而另一方面,美国不断增长的生产和出口能力,形成新的市场挑战,正如国际能源署在其关于天然气供应安全的年度报告第三版中所说。
 
    为了证明液化天然气供应安全的重要性,该报告特别提到去年冬天中国的供应短缺,这引起了全球动荡。
 
    尤其是俄罗斯危机之后 的 乌克兰(2006和2009),欧洲联盟和欧洲委员会强调,它可以在液化天然气在欧洲的天然气的能源供应发挥正常的重要性。同时,美国的“压力”为发展LNG接收欧洲国家的设施,进一步提高了位置和液化天然气的欧洲能源结构中的重要性。当然,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当时的LNG接收设施在欧洲几乎有一半的产能处于闲置状态,不使用。
 
    今年的冬季气效率报告中,在今年严冬的情况下,使用LNG将高于过去五年的平均值,接近2009 - 2011年的高位。
 
    具有关键不确定性的增长 - 基础设施和生产
 
    虽然该报告的结论,具体提及改善LNG的灵活性元素有助于消除供应短缺已经做出,但是,某些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关于天然气市场的未来发展。
 
    特别是,缺乏对生产和基础设施的投资可能导致市场萎缩,同时对未来的产能开发产生疑问,这是液化天然气市场灵活性的一个条件。
 
    天然气市场出现的这些问题可能通过引发价格波动而对市场产生不利影响,同时也会影响消费者 - 尤其是新兴买家中最“敏感”的消费者。在国际市场上引起合理安全问题的发展。
 
    对可用LNG运输的强烈关注
 
    此外,国际能源署的报告特别关注可用液化天然气船队的部分,与未来增加的运输需求(由于液化天然气消费增加)有关。
 
    “对全球液化天然气船队缺乏足够的投资可能对市场发展和供应安全构成严重威胁,这可以在缺乏基础设施之前找到,”IEA报告称。
 
    因此,为了顺利过渡到新时代并解决这些问题,供应的灵活性仍然是进一步加强全球天然气和供应安全贸易的首要条约。
 
    目前,对于寻求废除目的地条款的传统买家和新兴买家而言,灵活性的优先级是不同的,新兴买家的优先事项是直接的液化天然气供应,通常是直接消费。
 
    垂直上涨的票价
 
    如果我们将报告的结论和意见与货运的最新发展结合起来,可以理解这不是一个规定的过程。
 
    值得一提的是,在船舶短缺的情况下,穿越大西洋的LNG船的价格已达到每天130,000美元。这是上年的三倍。
 
    根据上述情况,数据显示14艘油轮将在月底前抵达欧洲港口,并可能增至25艘。
 
    可以看出,根据油轮的现状,欧洲可能无法在冬季进口所有需要的LNG,以满足总需求,类似于春季的能源危机。因此,需要当局和公司进行适当的规划,以便及时规划负荷,但更重要的是,要准确预测其需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