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为250个家庭提供充足氢气 澳洲尝试在天然气网络进行氢能存储

日期:2018-10-25    来源:OFweek氢能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0/25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气 天然气 天然气管道

    日前,天然气网络运营商Jemena与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RENA)合作,启动了一项价值1500万美元的试验,计划将多余的太阳能和风能转化为氢气,并在Jemena新南威尔士的天然气网络中储存、使用。

    该实验名为“H2GO”,实验时间长达两年,由Jemena主导,是澳大利亚首个由可再生能源制成氢气项目,将证明澳洲现有天然气网络具有氢气储存和运输潜力。目前该项目已获得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机构(ARENA)支持。
 
    当前,Jemena在新南威尔士州拥有130万个天然气客户网络,Jemena计划通过示范规模的500kW电解槽(由Jemena悉尼西部工厂生产)生产绿色氢气。
 
    该电解槽将由过剩的可再生能源驱动,以“裂解”水,将其分解为氢气和氧气,其中氢气可以作为气体储存,当需要时可以将其重新引入气体网络中,用于燃气发动机发电机、电网、加氢站等环节。
 
    Jemena董事总经理Frank Tudor表示,H2GO不需要在管道和储气网络上进行额外投资,天然气发电技术将为可再生能源的可调性提供关键支持。
 
    Jemena的H2GO项目将展示现有的天然气管道技术,如何能够存储数周和数月的多余可再生能源,使其比只能存储数分钟或数小时的多余可再生能源的电池效率更高。
 
    “在第一阶段,试验将能够为250个家庭提供足够的氢气,一旦规模扩大,它将拥有相当于800万个家用电池的储能容量。”Frank Tudor表示。
 
    ARENA在10月22日表示,将为H2GO提供750万美元的资金,以测试可再生氢供在国内的使用,并展示其在天然气网络中储存的潜力。
 
    根据ARENA的观点,氢可以安全地添加到天然气总管中,浓度高达10%,而不会对管道、设备或法规产生影响。与Jemena的试验将探讨在澳大利亚各种条件下生产和使用氢气的技术,监管,环境和经济障碍。
 
    ARENA首席执行官Darren Miller认为,氢气具有储存可再生能源和补充天然气使用的巨大潜力,同时有潜在成为极具价值的出口商品。
 
    实际上,氢气的生产和使用一直是ARENA近来关注的重点领域,其已向16个不同的国家研究和开发项目提供了2210万美元赠款。
 
    上个月,ARENA刚刚宣布为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麦格理大学、蒙纳士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墨尔本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西澳大学和CSIRO九个澳大利亚大学和组织研究团队提供研发资金。
 
    “未来澳大利亚人将需要决定,在多风或阳光充足的日子里如何处理过剩的可再生能源。”Frank Tudor多表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