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会议展览 » 燃气会议展览回顾 » 正文

第一届新疆油气区工程技术论坛成功举办

日期:2018-10-2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作者:赵伯田

国际燃气网

2018
10/29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藏 油气 油气勘探开发

    为有效增进克拉玛依校区与驻疆油企的科技交流与合作,搭建高水平、高质量学术交流平台,聚焦克拉玛依校区“立足新疆、面向西部、服务全国”的战略定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联合新疆石油学会召集并发起了第一届新疆油区工程技术论坛。此次论坛由新疆油田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新疆石油学会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承办,于2018年10月25日至26日在克拉玛依市成功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贾承造,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克拉玛依校区管委会主任兼党工委副书记张士诚,克拉玛依校区油气资源与工程联合研究院院长葛洪魁,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聂海光,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副总工程师朱志宏,中国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薛承瑾出席论坛。
 
  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以及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新疆油田公司、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吐哈油田分公司、西部钻探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中国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斯仑贝谢公司等十余家企业的有关领导及专家共计150人应邀参会。
 
  论坛围绕“新疆油区复杂油气藏钻完井与储层改造技术”这一主题,与会人员共同就提高复杂油藏油气钻遇率,缩短钻井周期,加强压裂基础研究,促进复杂油气藏有效动用,实现复杂油气藏效益开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提出了许多具有综合性、前瞻性以及创新性的意见与建议。
 
  张士诚在大会闭幕式上致辞。他代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对本次论坛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会议承办方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对贾承造院士不远千里来到现场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本次论坛涉及油气工程技术多个方面,重点关注致密油气的钻完井、储层改造、提高采收率以及降本增效等热点、难点问题,就新疆油区复杂油气藏开发的多个核心技术问题达成了共识,达到了交流最新成果、分享研究思路、拓展技术视野、激发创新灵感的目的。他表示,校区愿与各单位一道,以第一届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契机,努力将论坛打造成国内一流的油气工程技术交流平台,共同推动油气工程技术进步,助力新疆油气勘探开发,在新形势下为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