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会议展览 » 燃气会议展览回顾 » 正文

第二届天然气行业产融结合论坛召开

日期:2018-11-0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歌 白莹

国际燃气网

2018
11/01
0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行业 天然气经营

    10月30日,第二届天然气行业产融结合论坛在江苏苏州召开。本次会议旨在研讨天然气行业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结合的模式,拓宽天然气行业产融协同发展的维度,促进国企、民企以及金融企业精诚合作,助力天然气行业大发展,打赢“蓝天保卫战”。
 
  目前,我国天然气产业已步入快速发展期。今年前9个月,全国天然气消费量同比增长17.5%,高于去年的16.5%。从未来产业规模看,资金的投入必不可少。同时,扩大对天然气的利用,关键还在于降低天然气产业链各环节的成本。良好的产融结合,可以充分发挥产业与金融的协同效应,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充分体现了金融要为实体经济服务的根本宗旨。
 
  会上,业内人士探讨了未来天然气行业产融结合的七种模式。一是为天然气经营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例如为下游企业提供融资;二是提供直接的股权投资,为企业设置科学的股权结构,实现长期的价值增值;三是为地方政府平台、地方国企提供资金支持,获取地方政府对油气产业的支持;四是为加油(气)站的小股东或出租方提供融资服务,间接助力油气销售网络的开拓和建设;五是为持有稳定现金流资产的企业提供资产证券化融资;六是提供节能环保绿色金融服务,为天然气经营企业树立绿色形象;七是帮助企业开展专业化资产处置。
 
  据悉,昆仑银行率先在同行业推出天然气行业专属贷款产品——燃气贷,目前已为74家燃气类客户累计发放贷款130多亿元。此外,根据天然气业务的实际,还推出了促销贷等“贷”字号产品,帮助产业链客户解决融资难、成本高、渠道窄等问题。
 
  本次论坛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主办,中石油管道有限公司、昆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协办。论坛邀请了7家天然气销售企业、53家天然气用户,以及中国石油集团相关单位200多人参加。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