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56岁汪东进出任中海油总经理 曾是中石油海外业务拓展老将

日期:2018-11-01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燃气网

2018
11/01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汪东进 中海油 中石油

    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从中石油集团调任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海油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近7个月后,现年56岁的汪东进正式出任中海油集团总经理一职。10月31日下午召开的中海油内部会议已完成上述任命。与此同时,年满60周岁的中海油集团原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健正式退休。
 
  汪东进在石油天然气行业拥有超过30年的工作经验,其中的绝大部分时间供职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石油集团)。2008年9月晋升为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跻身党组成员之前,汪东进长期在油气勘探开发领域工作,其中海外业务经验尤为丰富。
 
    今年4月初,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601857.SH;00857.HK)公告称,汪东进因工作岗位调整,辞去副董事长、董事及总裁职务,同时卸任董事会投资与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与此同时,中海油官网公布汪东进履新后的简历:2018年3月,任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
 
  中海油是中国最大的海上油气生产运营商,成立于1982年2月,总部位于北京。从1994年签署第一个海外合作项目开始,中海油的海外投资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其海外资产已经超过公司总资产的40%。
 
  公开资料显示,汪东进1982年从华东石油学院开发系石油钻井专业毕业后进入江苏油田工作,并于1994年8月任采油一厂党委书记,1995年7月出任江苏石油勘探局副局长。此后历任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副总经理、中油国际(尼罗)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中油国际(哈萨克斯坦)有限责任公司等职。
 
  汪东进是中石油集团海外业务拓展的“老将”。1996年,中石油中标苏丹1/2/4区块项目,次年与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加拿大SPC公司、苏丹国家石油公司共同组建了联合作业公司——大尼罗石油作业有限责任公司(GNPOC)。1997年12月,汪东进出任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大尼罗国际作业公司(苏丹)总裁、中油国际(尼罗)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勘探开发公司是中石油集团专门负责海外油气项目的子公司。
 
  2000年12月起,汪东进担任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兼任中油国际(哈萨克斯坦)有限责任公司、阿克纠宾油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阿克纠宾项目是中石油在中亚地区获得的第一个油气合作项目。1997年6月,中石油通过股份收购接管阿克纠宾公司,拉开了中国与中亚油气合作的序幕。
 
  2002年10月,汪东进担任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并于2004年4月出任中石油集团总经理助理兼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2008年9月,汪东进成为中石油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并从2011年开始在上市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要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