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石化考虑涠洲油田群开发方案

日期:2018-11-01    来源:upstream《上游》周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11/01
17: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中石化 浮式生产储油卸油轮

    中石化正为南海涠洲油田考虑开发概念,可能会涉及部署一艘新浮式储油轮(FSO)。
 
    中石化目前是中国第二大能源公司,但在海上油气领域份额不大,据说它正考虑在南海北部湾涠西凹陷开发一个规模较小的项目。
 
    由于最近在这里钻的一口评价井是干井,导致后续钻井会探明更多储量的希望落空,因此项目计划被缩小。
 
    据了解,这家作业者正在考虑的方案还包括一座固定中央处理平台,浮式生产储油卸油轮(FPSO)或FSO生产的石油将被卸到穿梭油轮上,然后被输送到一座陆上接收站。
 
    该计划将需要中石化购买或租赁一艘超大型油轮(VLCC),用于改装成一艘FSO。
 
    但一些人认为,由于评价井结果令人失望,使中石化追求一个较大项目的热情减少,涠洲项目可能会被推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