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2019年LNG市场大变革

日期:2018-11-01    来源:好气网  作者:王晓坤

国际燃气网

2018
11/01
17: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行业 LNG市场 天然气

    导语
 
    对于LNG行业从业者来说,2018年最关键的两个月份即将来临。受到2017年冬季高峰行情的影响,今年大量中间贸易商通过亏损等维系已有客户,以备冬季赚取利润,今年还能实现吗?2019年市场玩法会变化吗?
 
    关于2018年冬季行情
  
    回顾2017年中国LNG市场行情推动的主要要素包括:政策、供应、需求、储存,我们来对比一下2018年的情况。
 
640.webp
 
    综上,在政策、供应、需求、储存等方面,2018年LNG市场面临的状态都与2017年有较为明显的变化,预计2018年冬季中国LNG市场难现2017年行情。
 
    2019年市场变革
 
    2019年中国LNG市场面临明显变革:
 
    1、成立国家管网公司;
 
     2、窗口期第三方开放。
 
    在成立国家管网公司方面共有两个方面的重要变化:
 
    1、管道第三方化,未来管道气收费公开透明,且各类企业均可参与;
 
    2、管道互联互通,管道互联互通的工作在2018年就已经有所体现,最重要的体现就是中海油冬季供暖期3000万方/日华南海气返输管网,缓解全国管道气紧张情况。以上变革,首先,预计中海油等重要的LNG供应企业,在管输方面面临更大空间,假设LNG槽批价格不高于管道气出货价格,则上游接收站将更加倾向于选择气化入管网出货的方式,因其具备高效、稳定、管理精简等方面的优点。另一方面,管道资产运转效率或有提升表现,有助于增加管道气供应。近期市场消息表示,中石油再次调整天然气销售管理体制,成立天然气销售分公司(昆仑能源有限公司),市场解读此举是中石油应对成立国家管网公司的重要举措,加强对终端领域的掌控力量。
 
    在窗口期第三方开放方面,据好买气了解,2019年中海油或将公开出售100船左右窗口期,各类LNG从业者均有机会参与,LNG上游供应商发生明显变化,国内LNG贸易商及终端客户,或将直接采买国外气源,LNG行业生态变化。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