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阿姆河天然气公司萨曼杰佩气田增压工程二期投产

日期:2018-11-0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薛子文

国际燃气网

2018
11/02
0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气田产量 天然气处理

    10月29日,阿姆河天然气公司萨曼杰佩气田增压项目二期工程4台压缩机组,经天然气置换、敏感性试验和机组负荷试车后并机投产一次成功。至此增压工程13台压缩机组全部投产,累计可增加原料气650万立方米/日,确保A区第一天然气处理厂平稳满负荷运行,为冬季天然气保供再添强劲动力。
 
  阿姆河天然气公司作为中亚天然气管道的主力气源,肩负着集团公司冬春保供的艰巨任务。A区萨曼杰佩气田增压工程是集团公司重点建设项目,共设计13台燃气驱往复式压缩机,总装机容量43兆瓦,建设规模无论在土库曼斯坦境内还是在中国境内都位于前列。
 
  工程自2016年12月30日开工以来,阿姆河天然气公司及各参建单位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采购运输难度大、施工和生产深度交叉”等一系列困难挑战,在“安全第一、质量为本”理念指导下,以保证气田产量为前提,以确保投产目标顺利实现为核心,不断优化工程建设和投产程序,分阶段分区域建设投产,有条不紊快速推进各项工作。
 
  项目一期一阶段4台压缩机组2017年11月30日顺利投产,为2017年至2018年度冬春保供做出了突出贡献。为确保圆满完成今冬明春保供任务,阿姆河天然气公司年初以来继续发挥集团公司一体化优势,精心组织现场施工,在冬季保供开始之前实现一期二阶段5台、二期工程4台压缩机组的全部投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