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会议展览 » 燃气会议展览回顾 » 正文

中东地区召开份额油提油销售一体化研讨会

日期:2018-11-0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储宝

国际燃气网

2018
11/05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油气合作 油气业务

    当地时间11月3日,中东地区份额油提油销售一体化工作研讨会在中东公司召开。会议总结了中东地区近年来提油销售一体化实践经验,深入探讨在目前形势下,如何继续挖掘一体化潜力,积极应对份额油市场渠道不足、价格风险较大等难题,提升海外油气合作的抗风险能力。
 
  集团公司规划计划部、生产经营管理部、炼油与化工分公司、中油国际公司、国际事业公司等单位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与会代表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和工作实际,就中东地区提油销售一体化工作重要性达成共识,对如何“发挥上下游一体化优势,实现集团利益最大化”进行充分交流。
 
  10月30日至31日,集团公司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海外油气业务优质高效发展问题,提出“要着力推进区域布局优化,将中东地区建成海外最能发挥综合一体化优势的高端合作区”。对于提油销售工作而言,构建一体化机制是助推中东地区油气业务优质高效发展的具体落实。
 
  多年来,中东公司积极探索创新管理模式,深挖国际化和一体化潜力,积累了丰富的提油销售一体化合作经验,初步形成“投资项目—中东公司—国际事业公司—市场”提油销售体系,确保份额油提油销售工作平稳运行,一定程度上实现资源整合和效益双赢,确保集团公司整体利益最大化。然而,面对部分油种较大的市场风险、与国内炼厂需求脱节和新油品投入市场缺乏炼厂支持等问题,与会各方同意加快建立以集团公司总部相关部门为总协调,炼油与化工分公司、国际事业公司、中油国际(中东公司)和所属投资项目共同参与的长效协调机制,进一步把提油销售一体化工作落到实处,助力实现“做大中东”的战略目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