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行业突破 效率与安全齐升级 英福康创新燃气泄漏检测设备于2018中国国际燃气展完成中国首秀

日期:2018-11-0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1/05
1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福康 燃气泄漏检测 天然气 燃气管网

    2018年10月30日,杭州——在燃气行业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2018年(第21届)中国国际燃气、供热技术与设备展览会上,世界领先的检漏仪器和传感器技术公司英福康(INFICON)重磅推出其在燃气泄漏检测领域的创新设备IRwin以及用于气质分析和在线热值分析的微型气相色谱仪Fusion。创新型可燃气体/甲烷检测系统 IRwin 是首次在中国市场亮相,搭载有独创的红外传感器系统,它具有能在燃气中精准区分判断微量乙烷含量的强大功能,可为使用者带来更为轻松便捷的燃气管网巡检和燃气泄漏检测新方式,同时也为燃气泄漏检测设备带来了升级换代的突破性变化和进步。
 
    近年来,天然气在工业与民用领域使用规模在不断扩大,管网长度和城市气化率持续发展,在减少传统化石燃料污染的同时,提高了生产效率和生活便利,使得环境得以进一步改善。中国天然气行业一直保持高速增长,成为驱动全球天然气行业发展的主要发动机。但同时,天然气作为可燃气体,却也带来了不容忽视的安全隐患。燃气公营企业作为经营危险品的第一责任人,有义务保障企业生产运行安全、保护公众生命财产安全,对于公共燃气安全及时做好防范,一个精密可靠的燃气泄漏检测设备至关重要。英福康依托数十年工业真空泄漏检测经验以及对红外传感器和色谱、质谱技术用于碳氢化合物检测的系统研发和应用,在全球多个专业细分领域拥有极高品牌认知度。对于公共事业行业,英福康可提供多款设备,从日常巡检的手持检测仪和便携式检测仪到应急处理的便携式色谱质谱联用分析设备:手持检测仪GASMate,便携式燃气巡检仪IRwin,便携式微型气相色谱仪Fusion。
 
    在本次展会上主推的IRwin,是英福康为燃气输配企业特别提供的燃气泄漏检测设备,公司自主研发的红外传感器系统是IRwin的最大亮点。在燃气泄漏检测领域应用红外传感器是检测设备发展的必然趋势,各制造商都在投入资金进行研发,唯英福康在此方向达到全面应用的能力和水平。IRwin所配备的红外传感器系统不仅量程宽,检测范围自1ppm至100Vol.%,还规避了传统传感器湿气干扰、中毒、启动慢和归零慢等多项缺陷和不足,保障了检测结果的精确稳定,是当前全球燃气泄漏检测市场的领先产品,为燃气泄漏检测设备带来升级换代的变化和进步。
 
    除了精准检测外,IRwin还配有英福康在微型气相色谱领域的独特技术,能够轻松区分沼气与天然气,且可在3分钟内精准分离甲烷、乙烷、丙烷和丁烷,摒弃了传统设备功能单一、现场检测需要多台仪器配合的缺陷。英福康集团资深专家高明先生介绍说:“英福康的理念始终是为燃气行业的用户提供完整检测解决方案,此次展出的创新设备IRwin就很好的体现了这一点。集合了英福康在泄漏检测和气体分析领域多项优势技术的IRwin,可以快速精准且同时检测出天然气、乙烷、丙烷等多种不同气体,满足用户在检测不同阶段的多方面需求。另外,IRwin的内置GPS和蓝牙通讯模块,可以将IRwin连接到手机或者平板电脑,通过专门的APP应用程序,实时操控测漏的全过程,让燃气管网巡检变得轻松又简便。
 
    此次展会上英福康公司推出的另一款亮点仪器是全球最小的便携式微型色谱仪 – Fusion. 这款突破性的产品,可以实现1-3分钟内,现场完成对燃气加臭剂(THT)浓度检测,也可用于燃气热值的在线分析。此番首次亮相中国市场,也标志着英福康正式进入中国天然气行业,虽然是行业的新参与者,但是英福康可谓全力投入、信心满满。“对于燃气检漏设备产品在中国市场的推广,我们非常重视,不仅专门建立了针对这一行业的销售和服务团队,由于这一领域产品使用的特殊性,我们还特别在北京成立了专业实验室,为客户提供产品的校准检测以及售后维护等服务。在市场推广方面,我们正在国内广泛征集和洽谈合作伙伴,建立营销渠道。”英福康中国销售总监赵凡非先生介绍道,“中国天然气消费2012年至2017年年均增长达到10%,2017年年消费达到2373亿方,2020年将达到3600亿方,到2025年天然气消费将占能源消费总量的15%,快速增长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对公共事业的极大重视对于英福康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遇,未来我们将持续深耕国内市场,把更多更好的创新领先产品和技术带到中国用户身边,期待与燃气行业的同仁一起,为保障燃气管网运行安全,保护公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贡献力量。”
 
    关于英福康(INFICON) 
 
    NFICON 是创新仪器仪表、关键传感器技术和先进过程控制软件的领先供应商,致力于在高度专业化的市场领域提高精密真空过程的生产效率和品质。 这些分析、测量和控制产品对空调/制冷/汽车制造行业的气体泄漏检测至关重要。 它们对许多领域的原始设备制造商 (OEM) 和最终用户意义重大,包括平板显示器、太阳能电池、磁光存储介质、科学与消费性光学以及建筑玻璃的半导体和薄膜涂层复杂制造领域。 我们的真空技术还面向许多其他行业的用户,包括生命科学、科研、航空航天、食品包装、热处理、消毒和激光切割等行业。 我们还充分利用自身的真空技术专长,为应急响应、安保和环境监测市场提供独特的有毒化工原料分析产品。
 
   图片:
 
    图1:英福康(INFICON)携在燃气泄漏检测领域的创新设备IRwin以及用于气质分析和在线热值分析的微型气相色谱仪 Fusion参展2018年(第21届)中国国际燃气、供热技术与设备展览会。
 
    图2:创新型可燃气体/甲烷检测系统IRwin首次在中国市场亮相,将为燃气泄漏检测设备带来升级换代的突破性变化和进步。
 
    图3:英福康(INFICON)高层与记者们在展会期间举行的媒体发布会上合影留念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