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济宁市任城区首批“气代煤”改造完成 方便干净又安全

日期:2018-11-07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王如光 孙灵猛

国际燃气网

2018
11/07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代煤 供气 燃气

    在任城区南张街道后店村徐艳的家里,她正在听华润燃气的工作人员为她讲解如何正确使用天然气的正确方法。
 
    今年冬天,徐艳一家终于可以用燃气做饭了,而且取暖也都很方便卫生。后店村是此次今年“气代煤”“电代煤”工程受益村庄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任城区2018年首批2.3万户“气代煤”改造日前完成点火通气。今年,承担了4.43万户气代煤改造任务,分两批实施进行。
 
    “气代煤”工程实行“一户一表”,采用远距离信号传输,表箱上方的烟囱则是一个排气管道,将室内燃烧的废气排放到户外,新鲜氧气则通过外侧叫粗的管道进行供应,如此以来,村民生活更加便捷。
 
    任城区南张街道气代煤工程负责人杜飞飞:“南张街道“气代煤”工程一期一共27个村一万两千多户,至9月15号点火供气以来,共完成12个村,剩下的十五个村已经按照供气要求,我们安排各村做好供气前的配合工作,争取在20号前全面完成供气。”
 
    推行气代煤用气政策,气代煤采暖用户不再执行阶梯气价,气代煤用户按照采暖期用气1元/立方米的标准补贴到用户,每户每年最高补贴1000元。用户室内采暖设施购置和安装费用由用户承担。对参与气代煤工程的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户和低保户(由扶贫办和民政部门认定)采暖设施购置和安装费按照每户最高2000元的标准由任城区财政统筹解决。
 
    据了解,农村“气代煤”工程的安全运行以及服务管理和城镇燃气不同,乡镇位置相对较为偏远,对后期的运营、维护、应急抢修等都带来了不便,再加上大部分“气代煤”用户群体以前没接触过天然气,缺少用气经验。日常生活中,燃气在给我们带来便捷的同时,有一个细节常常被大家忽略,那就是燃气软管的更换问题。不少居民认为只要燃气管没有异常反应,就可以一直用下去,然而如果软管使用时间过长,很容易发生老化以及龟裂等问题,进而导致泄漏跑气,存在着安全隐患。
 
    平时,我们可将肥皂水涂在家中燃气管道的接口处,通过观察有没有气泡产生来判断是否发生燃气泄露。如果出现大量的气泡,说明燃气已经泄漏,这时应及时关闭燃气的总阀门,要求燃气公司专业人员上门检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