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启东LNG接收站首次开展1#16万方储罐投运综合应急演练

日期:2018-11-07    来源:中国国际LNG峰会暨展览

国际燃气网

2018
11/07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启东LNG接收站 储罐 可燃气体

    11月3日,启东LNG接收站联合工业园区专职消防队开展1#16万方储罐综合应急演练。此次演练为该储罐正式投用前的第一次应急演练。启东LNG接收站负责人及1#16万方储罐操作人员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1#16万方罐区管廊处发生LNG大量泄漏并引发静电着火。在接到事故报告后,接收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中控室启动罐区ESD联锁,抢险组、警戒疏散组、抢修人员和巡检人员立即到位,奔赴事故现场进行警戒、灭火工作,并请求消防队现场支援。灭火后,抢修组人员查看现场泄漏点情况并进行封堵,待现场险情解除后,巡检人员携带可燃气体探测仪现场检验,确定无可燃气体泄漏。
 
    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员安全意识,提升了与园区消防队的紧急联动能力,让一线人员熟练掌握1#储罐区域的应急处置程序和救援方法,加强员工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为1#16万方储罐投用增添一道安全屏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