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西北采一:效益指标“倒逼”模式助产能提升

日期:2018-11-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孔守曾 胡建平

国际燃气网

2018
11/09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采油一厂 油气产量 油藏

    今年以来,西北油田采油一厂建立效益指标“倒逼”SEC储量开发模式,精准挖潜油藏潜力,取得了明显成效,截止10月底,新增SEC储量128万吨,油气产量实现了稳中有升。
 
    据了解,该厂通过对标国内ROCE(资本回报率),就是净利润与油气净资产的比值,分析影响的主要因素,“倒逼”计算出关键因素SEC储量目标,再把储量目标分解到生产区块和单井,从而采取针对性措施进行挖潜。目前5个负效区块有4个实现了盈利或扭亏。
 
    注气工艺成为碳酸盐缝洞型油藏提升产能的“主角”。依托“气水协同”技术,该厂新增注气井12井次,单元注气效果明显改善,新增储量19.3万吨,其中负效区块塔河3区-5区通过注气,9月份实现月度扭亏。同时,在全厂实施卡堵水、补孔改层等进攻性措施72井次,新增SEC储量17.1万吨。通过精细注水控制自然递减,补充油藏能量,新增SEC储量11万吨。
 
    下一步, 该厂将根据效益指标倒逼SEC储量模式,继续探索油田可持续发展的开发技术,力争在十四五末ROCE指标达到国内最优水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