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新奥再下一城 来自美国的第二个LNG长约

日期:2018-11-09    来源:隆众资讯订阅号

国际燃气网

2018
11/09
17: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奥股份 液化天然气 LNG进口

    11月8日,新奥股份对外公告,其将以1,500万美元的现金对价购买东芝美国液化天然气业务100%股权。同时东芝计划向新奥股份支付8.21亿美元的合同承继对价,这将大幅降低新奥股份未来的液化天然气成本。

    目前新奥舟山LNG接收站目前建成的一期工程包括2座16万方LNG全包容储罐、3座码头,并建有14台槽车装车撬。年处理LNG能力达300万吨。据了解,新奥舟山LNG接收站并没有签署5年以上的LNG供应长约,其目前与澳大利亚,道达尔,壳牌签订的均是5年以内的小长约。而本次交易中,新奥股份可在2020年后每年获取220万吨的LNG气源。
 
    新奥消化能力如何?
 
    新奥舟山年接收能力300万吨/年,在目前小长约的基础上再消化掉每年220万吨的长约颇有压力,但据路透东京/新加坡报道,新奥有志于建立自己的LNG贸易业务,这部分量也许并不会全部进入中国。
 
另外,新奥也曾对外宣布,其舟山LNG码头二期扩建工程包括2个全新的16万方储罐、相应的气化设施生产线以及辅助设施,预计将于2021年上半年投建成投产,届时预计年处理LNG能力将提升至500万吨。
 
    2018年中美LNG贸易现状
 
    新奥目前项目正式签署后,在2018年中国企业共拥有两个美国的LNG进口长协,此次给新奥供应的美国自由港公司(freeport)是美国国会批准的第二个LNG出口终端,项目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计划2020年正式投产。
 
    另一个是2018年2月美国切尼尔与中石油签订了20年的每年120万吨的进口协议,从2018年开始陆续执行,2023年后正式开始执行。
 
    美国LNG出口数据来看,2018年1-10月中旬美国LNG最大的出口国是韩国,总出口量为256.6万吨,占美国总出口量为15.8%;其次是墨西哥和中国,其总共出口量分别为253.2万吨和159.3万吨,分别占比为15.6%和9.8%;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