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今年供暖季天然气足额保民生

日期:2018-11-15    来源:央视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1/15
16: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气 民生用气 天然气

    在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今年供暖季天然气资源量已经落实,能够足额保障民生用气的需求。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从11月1号开始,国家发改委牵头建立并启动了日调度日报告工作机制,每天与相关部门、地方和主要供气企业进行对接,汇总天然气供需、价格、安全等方面的信息和情况。要求各地和有关企业,要在已有每日2亿立方米调峰能力的基础上,再增加一定量的调峰能力,以应对极端情况的发生。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各地要根据本地区供用气特点,针对管道安全、短供停供等突发事件做好应急预案。一旦出现供应紧张的情况,要及时组织有关方面有序实施“压非保民”。
 
    与此同时,国家发展改革委要求各地方、供气企业要做到责任落实到位,预案准备到位,对合同履行不到位的企业将严肃追责。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地方政府是保障民生用气的责任主体,各地要根据合同确定的资源,严格以供定需,科学调度资源,优先保障民生用气需求。供气企业是保障天然气安全、足量、稳定供应的责任主体,要严格按照已经签订的合同供气。我们也将密切跟进,督促有关方面第一时间协调处置,确保老百姓温暖过冬。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