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天然气开采 » 正文

青海油田钻井进尺再创新纪录

日期:2018-11-1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吉海坚

国际燃气网

2018
11/16
12: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油气井 钻井

    11月1日,青海油田钻井进尺比去年提前1个月跃过百万米关口,达到 103万米。投产油气井分别新增原油15.45万吨、天然气1.3亿立方米,创造了青海油田近十年来建产速度最快、投产最快、效益最好的新纪录。
 
  今年是青海油田在“十三五”期间建成千万吨规模高原油田的关键之年。为此,油田计划新建50万吨原油、10亿立方米天然气产能,为如期建成千万吨规模夯实资源基础。
 
  受柴达木盆地自然环境的影响,往年一季度青海油田钻井工程基本无进尺。今年,油田彻底改变了冬休工作制度,采取钻井连续生产的工作措施,强化钻机生产组织协调,动用钻机72部,开钻89口,完钻65口,进尺13.84万米,产建实施进度较往年有了大幅提升。一季度新井增产原油1.1万吨,同比多产原油0.65万吨,做到了早建产、快见效。
 
  应用多项技术,钻井提速提效成果显著。针对英西钻井工艺存在的技术难题,试验应用充气/空气钻井、旋转导向、Power V垂直钻井系统以及抗盐双凝水泥浆体系等技术,为优快钻井、提高固井质量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平均机械钻速提高15.7米/小时;平均钻井周期13.16天、完井周期 18.84天,均好于去年同期水平,实现了钻井提速提效目标。
 
  持续推进钻井区块整体大包工作。在总结以往钻井工作量大包取得经验的基础上,今年,油田在南翼山、油砂山、涩北、台南、英东、扎哈泉、马仙等12个区块继续实施钻井区块工作量总承包。由青海30584钻井队施工的涩1-101井一开用时6.5小时,全井纯钻进时间10小时,机械钻速达到每小时79米,各项指标均创涩北一号两层结构井最新纪录。
 
  钻井进尺突破百万米。今年,青海钻井积极应对市场格局变化,灵活与油田对接,凭借队伍优势、技术优势和优质服务取信市场优势,与甲方深入交流合作,打造一体化竞争优势。今年7月,青海油田向在英西区块产能建设中钻遇油气层措施得当业绩突出的钻井队伍授予“英西产能杰出贡献奖”并予以钻井成本100万元奖励,进一步激发了钻井队伍提升技术、提速提效、助力产能建设、实现合作共赢的热情。截至10月31日,青海钻井累计为青海油田钻井430口,完井409口,累计贡献进尺68.72万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