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深圳燃气:三季报燃气业务稳增长LNG接收站将投产

日期:2018-11-16    来源:东莞证券

国际燃气网

2018
11/16
17: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消费 LNG接收站 能源消费

    事件: 深圳燃气 发布2018年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94.13亿元,同比增长21.24%;归母净利润8.43亿元,同比增长6.31%;扣非后净利润8.23亿元,同比增长5.37%。

    点评:
 
    燃气业务稳增长, 成本费用上升削弱净利润。 目前公司在广东、广西、江西、安徽、湖南、江苏、浙江、云南等8省(区)拥有38个城市(区)管道燃气特许经营权。前三季度天然气销售收入60.47亿元,占总收入的64%,同比增长26.7%; 天然气销售量21.17亿立方米,同比增长27.61%,其中电厂天然气销售量6.98亿立方米,同比增长29.02%,非电厂天然气销售量14.19亿立方米,同比增长26.92%。 液化石油气批发销售收入18.13亿元,同比增长13.36%。 整体毛利率为20.88%,同比下降1.95个百分点,销售费用和财务费用增加较快。 实现经营性现金流15.07亿元,同比增长40.52%。
LNG接收站即将投产, 需求旺季来临望受益。 目前天然气储气调峰设施是行业稀缺资源。公司投资建设的年周转能力为10亿立方米的深圳市天然气储备调峰库预计将于年底投产。 公司将拥有自主的液化天然气进口渠道,产业链布局进一步完善。项目建成后,一方面,可丰富公司气源结构,未来有望获取更具成本优势的气源;另一方面,冬季采暖天然气需求旺季来临有望带动LNG价格上涨,公司有望从中受益。
 
    天然气行业前景广阔,公司业务有望获持续较快增长。 目前我国天然气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仅为7%左右。 按照国家的规划,力争到2020年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的占比达到10%, 到2025年占比达到12%, 到2030年占比达到15%,逐步将天然气培育成为我国现代能源体系的主体能源。2018年7月,国务院发布《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加快调整能源结构,构建清洁低碳高效能源体系,加快发展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在城镇化进程、能源结构调整和蓝天保卫战等多因素的推动下,按照上述规划,未来三年我国天然气消费有望实现年均15%的增长。 公司天然气业务将获得持续较快增长。
 
    投资建议:维持谨慎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分别为0.36元、0.42元,对应PE分别为19倍、 16倍, 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销量增速不达预期、 气价波动、液化石油气业务经营低迷。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