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哈尔滨市天然气价格:第一档拟涨0.16元/立方米

日期:2018-11-19    来源:哈尔滨市发改委

国际燃气网

2018
11/19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用气量 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 天然气

    根据《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黑龙江省<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实施细则》规定,市发改委17日发布哈尔滨市理顺城市居民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听证会第二次公告。

    哈尔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定于2018年12月7日,在哈尔滨市信息中心(道里区工程街29号),召开哈尔滨市理顺城市居民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听证会。
 
    怎么理顺
 
    根据成本监审结论,确定我市2017年城市居民管道天然气单位定价配气成本为每立方米1.04元。根据国家和省关于理顺居民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的精神要求,按照规定的作价办法,结合我市实际,拟定了理顺城市居民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实施方案:
 
    一是拟将第一档气价由每立方米2.80元调整至2.96元;
 
    二是拟将第二档气价由每立方米3.36元调整至3.55元、第三档气价由每立方米4.20元调整至4.44元;
 
    三是拟将“独立采暖用气的居民用户、执行居民生活气价的非居民用户的气价标准”由每立方米3.08元调整至3.26元;
 
    四是按照国家规定,此次理顺我市居民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拟同步建立天然气终端销售价格与门站价格联动机制,在今后天然气门站价格调整时,在保持配气价格不变的前提下,相应联动调整终端用户销售价格,不再履行价格听证程序;
五是为确保我市阶梯气价政策的连续性,拟“实施范围”、“各档气量”、“计价周期”、“优惠政策”保持2015年相关政策规定不变。
 
    各档用气量是多少?
 
    第一档:每个居民用户年用气量在288立方米(含)以下的。
 
    第二档:每个居民用户年用气量在288立方米至360立方米(含)的。
 
    第三档:每个居民用户年用气量在360立方米以上的。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