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印度宣布将从美国购买更多石油和天然气!美国计划在一步步实现?

日期:2018-11-19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燃气网

2018
11/19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出口 LNG

    真想给美国颁一个最佳推销员奖,先不让各国购买伊朗石油,随后又对小部分国家进行豁免,恩威并施过后,据路透社11月14日新加坡报道,印度外交大臣维贾伊·戈卡莱周三表示,该国愿意从美国进口更多的石油和天然气
 
    美国居心叵测,打压伊朗原来是为了推销石油和天然气
 
    印度总理莫迪对记者表示,愿意从美国进口更多的天然气和更多的石油,作为扩大经济合作的一种方式,并预计今年印度将从美国进口约40亿美元的石油。美国明明做了件大坏事,最后还把功劳往自己身上揽,让各国对其感恩戴德,这波操作也是没谁了。
 
    不过对于美国来说,既然说了要惩罚伊朗,自然要给对方一点颜色瞧瞧,而为了不让此前的伊朗买家对自己太苦大仇深,美国也识相地给予了几个国家和地区豁免权,但在豁免额度上,美国必须是怎么小气怎么来,根据已知的豁免额度:中国36万桶/日,韩国20万桶/日,印度约30万桶/日(900万桶/月)。在此之前中国从伊朗进口石油64万桶/日,8月,印度从伊朗进口石油高达53万桶/日。
 
    不过也难怪,随着美国页岩气的开采技术持续发展,和页岩油革命的成功,美国当然急着趁伊朗还毫无招架之力的时候,卖出更多的能源来为自己镀金,豁免额度给高了,就违背了自己要赚钱的初心。
 
    目前,美国的石油产量为1160万桶/日,高于去年同期的891.5万桶/日,也创历史新高,并成功超越俄罗斯和沙特,成为全球最大的原油生产国。11月13日,美国能源信息署的预测显示,到2020年前后,美国将拥有世界第三大液化天然气出口能力,仅次于澳大利亚和卡塔尔。
 
    作为天然气出口新秀,美国天然气出口价格比俄罗斯高出30%
 
    事实上,美国的液化天然气(LNG)出口量也是在最近两年才大幅增加,其间,对中国的出口最为引人瞩目。2017年我国成为美国天然气的第三大进口国,进口量暴增至1030亿立方英尺(约合29.2亿立方米),较2016年增长6倍。
 
     据《彭博商业周刊》网站11月13日报道,中国已于2017年超过韩国成为世界第二大液化天然气(LNG)进口国,超越排名首位的日本也已隐约在望。对于中国市场,美国可以说是又爱又恨,因为中国不是一个好惹的主。今年以来,美国在商品进出口问题上一直找中国的茬,之后中国10月份一整个月没有从美国购买天然气。
 
    美国这么在意中国市场的另一个原因,是美国天然气出口最大的竞争对手——俄罗斯和中国在天然气领域的合作可以说是如胶似漆,并且还有一个非常戳美国的点是,俄罗斯的天然气比美国的便宜。
 
    虽然美国的天然气是开采出来了,但是作为天然气出口新秀,与各国的LNG接收站等基础运输设备还没有准备好,短期内在价格上还无法与俄罗斯相提并论。就拿欧盟来说,美国也很想把天然气大规模出口到欧盟,但由于天然气价格比俄罗斯高出30%,欧盟各国都表示太贵了买不起。只能意思一下,买一些美国的天然气,大部分还是继续从俄罗斯那儿购买。
 
    美国或许是处在世界中心太久了,深怕自己敌不过俄罗斯,没法抢到中国、印度的能源市场。总体来说,美国在能源开采方面的技术让人心服口服,然而美国却非要通过压制伊朗来获取各国的订单,只怕最后各国都不吃美国这一套,也就验证了那句——害怕什么来什么。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