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年底前珠海市香洲这121个小区将用上管道天然气

日期:2018-11-19    来源:珠海特区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11/19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管道天然气 管道天然气建设

     “哒!”11月14日上午,吉大情侣南路百森花园首户居民管道天然气点火成功。11月16日从香洲区获悉,截止至今年底,香洲区将有121个小区,不少于50000户家庭都用上管道天然气,居民以后将告别“扛罐上楼”的日子!
 
    户主李先生是百森花园首户开通管道天然气点火成功的住户。他告诉记者,他家有两个上班族,工作日只做晚饭,周末做三餐,加上日常生活所用,以前一罐液化气大概能用30天。“就是换气太麻烦了,有时候炒菜到一半或者准备洗澡就没有气了,非常不方便,现在装上管道天然气非常开心,天然气最大的特点就是便宜又方便,而且火焰很纯净,烧起来非常安静,用的时候也没有异味,又安全。”李先生说。
 
    普及管道天然气建设工作,是珠海市2018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记者从香洲区获悉,香洲区未配套管道燃气设施、加建管道天然气建设工作由香洲区城市管理局主管,珠海城市管道燃气有限公司代建。今年4月3日,香洲区未配套小区加建天然气管道工程开工仪式在海湾花园小区举行。到目前为止,香洲区首批共有61个小区23536户居民已用上了管道天然气,覆盖拱北、吉大、前山、香湾、翠香、梅华6个街道。计划在2018年11月30日前,31个小区17865户居民具备通气条件,计划2018年12月31日前,29个小区11328户居民具备通气条件。
 
    还未装天然气的居民陈女士表示,她家有六口人,在冬天,10天就要用一罐液化气,夏天15天用一罐液化气,“太烧钱了!我就盼着装天然气。装上天然气,每年最少省1000多元,这些钱够带老人、孩子去周边自驾游玩一圈啦!我们这什么时候才能开通?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采访获悉,未列入第一批加建小区名单的居民不用太担心,普及管道天然气建设工作正在开展第二批已提交资料小区的技术性复核,有加建意愿的居民,只要向所在社区居委会领取《申报表》,准备好小区基础图纸,就有机会让天然气通进所住小区。
 
    61个小区23536户居民
  
    已用上管道天然气
 
    雍和花园、海滨花园、四中宿舍、君怡花园、 凌碧园、鸿福大厦 、石泉苑、宁海花园、碧湾花园、巴黎花园、凤凰花园、九州花园、华景西苑、华景中东苑、百森花园、 嘉丰花园1期、鸿鑫花园、金桦城市花园、香洲区党校宿舍、胡椒园、梅华东路381号、梅华东路451号、梅华东路463号、社保大厦、新加坡花园二期 、新城市中心广场、紫荆园、南村豪苑、港基大厦、海军南屏公寓 、水仙花园、北山秀毓园、嘉园、金福广场、莲塘公寓、利达花园、富城花园、国华中心、银香新村、园林花园、怡翔苑、日东花园、富绅花园、联安大厦、广发苑、邮政小区、东城花园、国会小区、星华花园、富祥花园、南苑小区、海荣新村、迎宾广场、景湾阁、海安园、海定园、海祥园、海和园、权晖花园、隆城花园、云涛阁
 
    计划2018年11月30日前

    31个小区17865户居民具备通气条件
 
    利达新园、富康花园、吉莲新村、中珠新村、和平广场 、中保大厦、富和新城、万丰花园、金桦苑、康怡花园、卓雅花园、怡安苑、银桦新村、浩益花园、阳光都市 、园明山庄、南油花园、恒景花园、东宝大厦、滨海大厦、恒雅名园、百合花园、泰然阁、鸿雁新村、华宁花园、侨光花园、海湾花园、西苑、德馨园、海湾花园东苑、葵竹苑
 
    计划2018年12月31日前

    29个小区11328户居民具备通气条件
 
    白莲新村、嘉怡花园、吉豪花园、上林苑、吉豪苑、青竹花园1期、新洲花园、广珠花园、香怡园、日苑、 昌裕花园、南香里小区、桃园新村、香宁一街1-61号、珠光花园、湖湾大厦、 人民东路三巷、花苑新村、恒景花园、丽景湾花园、裕馨花园、益康花园、万丰新园、 四海花园、成丰苑、东州花园、桂香苑、广福花园 、华香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