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我国首船LNG罐式集装箱大规模试装试运成功

日期:2018-11-19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作者:梁冰洁

国际燃气网

2018
11/19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 天然气 中国海油

11月13日,搭载着65个LNG(液化天然气)罐式集装箱(下称罐箱)的“乐从”号在辽宁锦州港完成卸载,中国海油南方LNG资源渡海到达北方,此举标志着我国第一次大规模LNG罐箱多式联运试点工作成功,这为我国创新LNG运输方式,为今冬明春北方天然气保供提供了有力支撑,对我国构建全方位、多渠道的天然气输配送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在13日上午举行的中国海油首船LNG罐箱试装试运项目总结座谈会上,国家能源局、交通运输部、辽宁省发改委、锦州市政府、中国船级社、锦州港等代表对试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推进国内LNG罐箱运输相关政策出台,推动LNG罐箱运输规模化、商业化和市场化,降低运输成本,让老百姓用上“便宜气”。

为推进国家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保障供气安全,国家发改委、能源局、交通运输部联合批准中国海油开展国内首次大规模LNG罐箱运输试点项目,利用LNG罐箱将中国海油海南LNG接收站的富余产能释放到冬季天然气需求旺盛的北方地区。11月4日,满载130个LNG罐箱的“乐从”号从海南洋浦港启航,拉开了国内乃至国际上首次大规模利用罐箱运输LNG的序幕。经过7天2000多海里的航行,11月10日“乐从”号首站抵达山东龙口港,完成了65个罐箱的卸载。

找油

气电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试点运输的130个LNG罐箱整体气化能力可满足冬季我国北方百万居民一天的生活取暖用气。首船LNG罐箱在冬季供暖期来临之际运抵成功,为打通“南气北运”海上通道,构造海上移动的天然气运输大动脉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LNG罐箱经过专业机构的多次测试,整体结构牢固、安全可靠。本次试点中,中国海油联合交通运输部通信信息中心为每个罐箱安装了北斗定位器及罐内液位感应器,确保罐箱在陆地堆场、码头装卸、海上运输等任何场所都能被实时监控,大幅提高整个运输环节的安全性。同时,这种新型LNG罐箱运输方式适用范围广、调配适应能力强,可以扩展到铁路、公路、水路等多个运输领域,实现接收站与用户“门到门”供应。

本次试点成功后,中国海油将继续推进LNG罐箱运输方式进入内河流域,为下一步气化长江、气化京杭运河奠定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