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西南油气田天府新区集输气管道工程动工 提升成都西部供气能力

日期:2018-11-19    来源:新华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1/19
16: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气管道 配气站 供气

    11月16日,西南油气田玉成-温江输气干线第一道焊口,在成都市空港新城打火——天府新区集输气管道工程正式动工。
 
  天府新区集输气管道工程包括“一干二支”共3条管道,线路总长约133千米,总投资约8.6亿元。按照四川省发改委项目核准批复意见,工程分三期建设,其中一、二期计划2019年10月底达到通气条件。
 
  一期建设的天府新区集输气管道工程,起于成都市新玉成输气站,止于崇州市富士康配气站,途经成都市、简阳市、崇州市等6个区市县,全线新建永兴、普兴分输站,改扩建玉成、煎茶、富士康站,年设计输量50亿立方米。
 
  二期建设的成眉支线,起于普兴分输站,止于彭山县观音输气站,全线长约25千米,年设计输量10亿立方米。
 
  一期工程虽然仅84千米,但途经成都市经济发达地区和天府新区建设区域,6次穿越大中型河流,24次穿越二级以上公路及高速公路,5次穿越铁路、地铁,协调和建设难度较大。
 
  据介绍,按照成都市“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的总体发展思路,天府国际机场和空港新城经济开发区将加快发展,2030年,该区域天然气年需求量将超过5800万立方米,现有输气管网难以完全保障。
 
  四川省中油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总经理钱浩介绍,随着天府新区的发展,成都用气负荷中心逐步向南、西部偏移,西南油气田虽然在成都已构建了北部、东部管网,但南部、西部区域缺少干线连接,仅有支线管网进行保障,且管径小、压力低、输送能力弱,不能满足天府新区、温江、崇州、大邑、邛崃一线的供气需求,冬季供需矛盾更加突出。天府新区管道工程建成后,可与现有管道形成成都西部区域性环网,并与连彭线形成“双保险”,构建起更加完善的区域管网架构,提升了成都西部的供气能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