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新疆油田采气一厂115台设备换“心脏” 淘汰低效高耗能设备

日期:2018-11-1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作者:白祺琪 孙黎

国际燃气网

2018
11/19
17: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天然气处理站 气田开发

    11月15日,新疆油田采气一厂低效高耗能淘汰设备改造顺利完成,115台低效高耗能设备更换了电机,扬眉吐气,重新“披挂上阵”。

  据了解,采气一厂针对各气田生产能耗高的现状,进行低效高耗能淘汰设备改造,实现节能降耗。这项工程实施后,预计每年可节电8万千瓦时,创造经济效益3万余元。
 
  据该厂技术人员介绍,此次低效高耗能淘汰设备改造工程中,对在用电机进行排查,针对玛河采气作业区、盆5采气作业区、克75采气作业区、克拉美丽采气作业区共计115台电机进行了更换。更换电机后的设备有如更换了“心脏”,欢快的运行。
 
  随着采气一厂气田开发的不断深入,气层压力逐年降低,小型站场能耗偏高,该厂围绕天然气采气系统、集输系统、处理系统、供配电系统等重点耗能环节,推进系统优化。其中,针对天然气防冻工艺进行优化,降低导热油负荷120千瓦;针对玛河天然气处理站供配电系统进行优化,运行两用两备,冬季高峰期三用一备的运行模式,节约能耗为1643吨标煤。
 
  为充分发挥节能降耗、提升企业节能管理水平和降本增效中的推进作用,采气一厂早在两年前,就开展了节能专项技改项目实施,开展节能专项技改项目4项,其中针对克拉美丽气田2台热媒炉实施烟气余热利用改造、将19台加热炉火嘴式燃烧器改为全自动燃烧器以及克75燃气压缩机烟气余热利用技术改造等技术,节约燃气15万方,每年创经济效益约 12万元,尤其是在电热带优化管理上,该厂全年拆除和停用各类电热带220余米,节约电能3.2万度,每年创经济效益约 1.5万元。
 
  “这一年,我们加强以效益为中心,加强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工作,狠抓对标管理,不断优化装置运行,推动节能降耗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较好地完成了各项节能指标。”采气一厂副总工程师张有兴说。
 
  采气一厂坚持全过程节能降耗,一切围着效率转,一切盯着效益干,在产量逐年递增的情况下,实现了能耗总量负增长。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