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今日起西安市加气站停止对出租车供气一月 每天每车补贴130元

日期:2018-11-23    来源:华商报  作者:雷婧

国际燃气网

2018
11/23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气站 天然气 天然气供应

    11月22日晚8时,从西安市政府获悉,从23日10时起启动天然气应急保供相关措施,全市加气站自11月23日10时起至12月23日10时止,停止对双燃料出租车天然气供应,以保障全市公交车用气,满足公共交通日常运行。

    政策:城六区双燃料出租车每天每车补助130元
 
    《关于启动天然气应急保供相关措施的紧急通知》提到,受冬季供暖开始后西安市天然气气源紧缺等多种因素影响,出现公交车、出租车排队加气问题。为切实保障全市公共交通系统正常运行,满足全市居民基本生活用气和冬季采暖用气需求,经市政府研究同意,决定于2018年11月23日10时起启动天然气应急保供相关措施。
 
    全市加气站自11月23日10时起至12月23日10时止,停止对双燃料出租车天然气供应,以保障全市公交车用气,满足公共交通日常运行。启动双燃料出租车燃油补贴发放工作,在对双燃料出租车停止供气期间,市财政局对城六区双燃料出租车按照130元/日标准发放燃油补贴。其他区县需参照此标准自行制定辖区内补贴政策并及时发放补贴,确保全市同步实施。
 
    西安市应急指挥工作组将视气源落实情况,决定是否继续延续上述减限措施。

    的哥:23日开始别去排队加气了
 
    记者获悉,该文件已迅速下发文件到各西安各大出租车企业,通知一线驾驶员严格执行停气加油要求。
 
    11月20日晚8时,不少出租汽车驾驶员已陆续接到了车队“气改油”的要求。多位驾驶员表示,去年加气难的时候也曾经执行过“气改油”,每车每天补贴100元,但到加气站排排队还能加到气。而今年是加气站对出租车完全停止供气。原来一个班约70元气钱,一天大约140元。“气改油”烧汽油成本会高一些,一个车可能还得自己再贴补一点,基本可以接受。从23日开始也不用再去排队等待加气了,用实际行动相应政府号召,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气。
 
    记者计算,西安市目前有出租车 12435辆,加气车辆为12115辆。按照每车每天130元的标准,全市每月需要给加气出租车发放共计补贴约4700余万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