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贵州正安:安页2井开钻 井深3485米

日期:2018-11-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1/29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页岩气储量 页岩气勘查

    11月27日,正安页岩气区块安页2井开钻。随着安页1井、安页2井、安页3井的钻探实施,拉开了贵州省页岩气规模化勘探开发利用的序幕。
 
    安页2井设计井深3485米、水平段长度1162米、三开制井身结构,计划工期100天,完钻后将开展压裂、试气等项目。据了解,位于正安县页岩气勘查区块的安页1井,今年以来累计产气55.15万立方米,正安和道真两地超过5万居民用上了页岩气。
 
    据悉,正安页岩气勘查区块地处正安县安场镇,面积有695.11平方公里。早在2016年7月,中国地质调查局曾发布消息称,区块内的页岩气储量经估算超过500亿立方米,正安页岩气勘查区块有望形成新的天然气勘查开发基地,开发利用后可以满足上千万人口地区居民生活和工农业发展的用气需求。
 
    “就正安区块来说,在进一步探明资源的基础上,到2020年,页岩气年产能5亿方,可惠及400万人口;到2022年,年产能12亿方,超过目前全省天然气消费量,可惠及超过1000万人口;到2025年,年产能30亿方,可保障全省天然气消费需求,基本实现省委、省政府“气化贵州”的战略部署;到2028年,年产能50亿方,并同步实施管网建设。”项目建设方贵州乌江能源天然气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樊新中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