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俄打算耗资25亿美元发展天然气发动机燃料市场

日期:2018-11-29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11/29
13: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加气站 燃料市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2018年11月27日讯俄罗斯能源部起草了关于2024年前发展天然气发动机燃料市场的计划,预计为该计划落实将拨款1750亿卢布(约25亿美元)。计划的关键目标是让天然气加气站数量增长3倍,让这些加气站的天然气销售量增长4倍。
 
  俄罗斯媒体报道,计划规定,拨款1747亿卢布(约26.6亿美元)补贴石油公司、汽车生产商以及当地政府用于购买公共交通工具的花费,还将补贴市场其他参与者。比如,计划规定,建设新天然气加气站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获得的补贴将达到建设费的25%到40%。俄罗斯财政部新闻处向俄RBC网站表示,目前拨款计划还没有商定,文件正在审议中。
 
  计划起草者认为,目前影响天然气发动机燃料市场发展的因素包括天然气加气站数量不足,铁路和港口天然气基础设施不足。此外,俄罗斯生产的采用天然气作为燃料的汽车、专业和农用技术设备以及采用天然气发动机的设备数量不足,而且同类的外国技术设备高价。
 
  能源部预计,作为落实该项目的效果,国内交通领域的天然气销售市场会增长4倍,从2018年的6.85亿立方米增长到2024年前的38亿立方米。与此同时,计划在这个期限前建成1400座天然气加气站。按照乐观的预测,俄能源部预计,2030年前交通领域的天然气需求将增长到每年107亿立方米,而使用天然气的汽车数量将增长到70万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