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渤钻钻井技服自制气密封检测工具提高效率

日期:2018-11-3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欣宇 雷齐松

国际燃气网

2018
11/30
11: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密封检测工具 渤钻钻井 检测工具

     “我们拿出这个滑套特别难,现在有了这个拆卸架,只需要两三个小时,效率比之前提高了30%。”11月20日,渤钻钻井技服公司技术专家雷齐松说。
 
    气密封检测工具是依靠滑套同时挤压上下胶筒变形,使套管接箍内形成封闭环境,从而检验套管接箍螺纹连接处是否有泄漏。在现场施工中,技术人员发现在每次施工结束后,为保证工具处于完好状态,都要将滑套拆卸下来进行保养,但由于滑套内装有O形密封圈,拆卸非常困难,平均要10多个小时才能完成,既费时又费力。
 
    为此,公司技术人员设计发明了新型拆卸工具——气密封检测工具,利用液压千斤推动滑套移动,将滑套从密封滑槽中脱离,方便更换密封圈和其他部位进行后续保养。此设计结构简单,现场操作方便,安全性高,拆卸时间由10多个小时缩短到3个小时,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据悉,该项小发明正在申报国家专利。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