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涪陵页岩气田首次采用脱水新工艺全力保供

日期:2018-12-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戴莹

国际燃气网

2018
12/04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田 集气站 气井

    11月30日,涪陵页岩气田焦页193号集气站班长陈群和员工一起,检查分子筛脱水装置的再生系统分离器液位,及时把分离器的底水排掉。
 
    “这种新型分子筛脱水装置在涪陵气田是首次使用。”手指着分子筛脱水装置,陈群告诉记者。
 
    平桥区块是涪陵页岩气田二期产建重要阵地,为全力保障重庆当地页岩气的冬供,尽快让产量效益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涪陵页岩气公司一边积极抢建4号脱水站,一边在暂时不能集中脱水的情况下,在气田首次采用先进的分子筛脱水工艺,对页岩气进行深度脱水,经脱水处理合格的页岩气,通过管线直接输送给用户。
 
    分子筛脱水装置是当前国内外运用广泛的天然气深度脱水装置,它利用分子筛材料的强烈吸附作用对气体中的水分进行吸附,达到深度脱水的目的。公司经过大量调研,选用了小型撬装化的分子筛脱水装置,便于设备安装,大幅提高了建设速度,也方便以后4号脱水站建成后及时拆卸和重复使用,相当于为每个集气站配备了一个灵活机动的小型脱水站。
 
    为了保证平桥区块外销气质量,涪陵页岩气公司优化了分子筛脱水运行方式,采用两个吸附塔轮换使用,保证脱水处理的连续性。同时不断优化运行参数,精心控制塔顶再生温度等参数,强化脱水效果。集气站员工加密巡检维护次数,精心操作、保养分子筛装置,确保了装置平稳运行。
 
    目前,气田平桥区块7个集气站、24口气井全部采用分子筛脱水工艺,日均处理、销售气量达160万方,累计处理页岩气1.81亿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