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全球首艘LNG动力阿芙拉型油船完成处女航

日期:2018-12-04    来源:海运经纪

国际燃气网

2018
12/04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燃料加注 LNG LNG动力

    俄罗斯Sovcomflot公司的阿芙拉型原油船“Gagarin Prospect”轮日前已经完成了处女航行,从俄罗斯普里莫尔斯克出发,横穿波罗的海和北海,抵达荷兰鹿特丹,全程采用LNG作为燃料。
 
    据悉,该船于10月22日交付了10.48万吨的原油货物,标志着Sovcomflot公司和壳牌签署长期租赁合同以来首次交付俄罗斯的出口原油货物。
 
    “Gagarin Prospect”轮于10月初从壳牌专门的LNG燃料加注船“Cardissa”号获得了首次LNG燃料加注,之后不到两个星期就装载了上述出口货物。
 
    此次“Gagarin Prospect”轮的运营标志了多个第一:首次在鹿特丹港进行了船对船LNG燃料加注,也是全球首艘设计能以LNG作为主要燃料的阿芙拉原油油船。
 
    该系列的第2艘油船“Lomonosov Prospect”轮也已于今年10月交付至Sovcomflot公司,该公司预计到2019年二季度初将拥有6艘这种LNG动力的阿芙拉型油船在运营,逐渐将其传统油船船队从传统的重燃料油转型成使用LNG燃料,以符合日益严格的氧化硫和氧化氮排放法规要求,包括2020年生效的IMO0.5%硫含量限制要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