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广州石化化工火炬气回收作燃气项目正式投用

日期:2018-12-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敏清 李凯

国际燃气网

2018
12/06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气 燃气 火炬气

    减少化工火炬气排放,每天可回收2.4万标准立方米火炬气作为燃料气,实现环保效益双赢
 
    11月29日,广州石化化工区火炬气回收作燃气项目正式投用,以前放火炬燃烧的化工瓦斯气经过回收加压后,源源不断地送往炼油区瓦斯管网用作燃料气。 
 
    该项目投用成功后,每天可回收2.4万标准立方米的火炬气作为燃料气。
 
    广州石化一直致力节能减排,实施绿色低碳发展战略,通过持续实施环保治理及节能减排项目,助力公司提质增效升级。化工区火炬气回收作燃气项目就是公司级“碧水蓝天”重点环保项目。
 
    为确保该项目安全、准时、高效投用,广州石化生产调度部门全力协调做好开车准备工作,组织岗位人员开展学习培训。在开车过程中,公司领导和生产调度部、化工一部等部门负责人深入现场一线,加强对项目“三查四定”等工作的检查验收,开展现场技术监督与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投用。
 
    该项目的顺利投用,不仅减少了化工火炬气的排放,为化工装置实现正常工况下消灭火炬创造了条件,而且减少了炼油区加热炉对天然气的用量,实现了环保效益双赢。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