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涪陵页岩气田启动“冬季保供” 惠及上千企业上亿居民

日期:2018-12-06    来源:重庆市涪陵广播电视台  作者:严文霜 张琪琦

国际燃气网

2018
12/06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气源 气藏

    入冬以来,我国天然气消费量迅速增加。作为我国首个实现大规模商业开发的页岩气田,涪陵页岩气田近日启动了冬季保供工作,通过“川气东送”,保障长江中下游地区的生产生活用气。
 
    在重庆建峰集团化肥分公司,两套核心装置正在高负荷运转,十多名技术人员正通过控制终端,把握化肥生产的每一个环节。他们告诉记者,过去,没有足够的气源,冬季就意味着得停产。如今,涪陵页岩气田每天向这里输送170万方页岩气,工厂正常运行有了保障。
 
    目前,包括建峰集团在内的一大批企业所需的页岩气都能保证充足的供应,这得益于涪陵页岩气田和重庆管道的抓紧实施。
 
    在涪陵页岩气田,71口新井投产,21口气井增压开采,气田“保姆”们还启用间开井,通过精准把握开井时机、方式等,使间开井采气时间长、“歇息”时间短,提高单井贡献率。涪陵页岩气公司技术中心气藏工程所助理工程师刘方圆告诉记者,现在气田的间开井,开井率由89.7%提高至98.2%,关井时间由20天下降至7天,平均单井日增产气量1.5万方。
 
    目前,涪陵页岩气田日均产气量达到1670万方,能满足3200万户居民生活用气。而要保障页岩气的有效足量外输,涪陵至王场输气管道涪陵增压站充分发挥了“心脏”作用。
 
    在保供期间,增压站将原有的三台大型压缩机组增加到四台,每天的送出气量比平时增加了三百多万方。
 
    目前,从涪王管线外输的页岩气已经累计突破130亿方,今冬明春,页岩气将持续从这里输出,惠及沿线6省2市70多个大中型城市,让上千家企业、2亿多居民从中受益。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