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会议展览 » 燃气会议展览回顾 » 正文

《生物天然气发展中长期规划》评估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日期:2018-12-06    来源:环卫科技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2/06
16: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天然气 生物天然气发展 非常规天然气

    12月5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在北京组织召开《生物天然气发展中长期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评估研讨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中国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项目办公室、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生物质能产业分会、中国城市燃气协会、中节能咨询有限公司、中广核节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华润集团德润生物质开发(香港)有限公司及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的行业专家参与研讨。

  受国家能源局委托,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组织相关单位开展了生物天然气发展中长期规划研究工作,形成了报告成果。规划成果明确了生物天然气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战略定位和发展原则,初步提出了至2020年、2025年和2030年三个阶段我国生物天然气年产气规模分别达到50亿、200亿及500亿的发展目标,形成了全国产业发展布局、重大工程、实施任务和保障措施。
 
  会议围绕《规划》相关内容,对生物天然气发展意义、发展目标、项目布局、保障措施等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产业示范重大工程、重大技术进步工程、重大装备国产化研发工程、重大产业配套工程的产业发展任务和实施建议,形成了具体的政策扶持思路和建议。会议提出,《规划》研究工作意义重大,《规划》是促进我国生物天然气产业化发展的重要纲领性文件,对促进产业发展具有指导性作用。下阶段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应组织相关单位进一步完善《规划》成果,加快推进《规划》实施印发,为生物天然气产业化发展发挥重要的基础支撑作用。
 
  生物天然气是绿色低碳清洁可再生的非常规天然气,发展生物天然气可规模化处理农业有机废物,增加清洁燃气供给,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蓝天保卫战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途径。我国生物质资源丰富,具备较大的生物天然气开发潜力,但产业仍处于发展初期。随着国家相关部门政策研究工作的不断深入推进,我国生物天然气产业必将迎来良好的市场开发政策环境,产业发展有望步入快速增长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