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宝石机械7000米页岩气井工厂直驱钻机通过验收

日期:2018-12-07    来源:宝石机械

国际燃气网

2018
12/07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开采 页岩气 钻机配置

    12月4日,川庆钻探公司设备处验收组,在7000米页岩气井工厂直驱钻机出厂验收会上一致认为这套钻机满足页岩气井工厂作业模式要求,平移集成技术先进,可有效缩短钻机井间移运附件安装时间,提高平移效率。
 
     这套7000米页岩气井工厂直驱钻机,是国内首台针对川渝地区页岩气开采满足井工厂作业模式,而研制的7000米页岩气井工厂钻机。
 
    钻机采用钻机平移集成设计,研制了1200T步进式移动装置、采用可伸缩式电缆存储与移运装置和附件集成移运技术,可实现钻机整体携带附件快速平移,可减少倒配钻具、设备拆装和搬家时间,达到了页岩气井工厂作业模式对钻机井间高效移运的要求。

    钻机集成配套了二层台排管装置、液压吊卡、铁钻工等井口自动化装备及idriller®集成控制系统。集成司钻控制系统采用双工位操作模式,实现了对司钻操作与管柱操作的集成控制。
 
    钻机配置的运行监测与技术服务系统实现了对绞车、泥浆泵组等关键设备的运行参数和现有的电气、仪表参数的监测,并可在队长办公室终端显示,可以达到钻机监测设备的异常超限预警和设备维保提示的作用。
 
    钻机配置的FRID设备信息识别装置,可通过移动终端实现设备关键信息的读取,便于设备操作和管理人员快速了解设备信息。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